竞技风暴

阎世铎变身总局“公关部长” 离开足球生活很滋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4年前的10月7日夜,阎世铎“慷慨激昂”的演讲是那个夜晚的高潮之一;4年后,阎世铎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的新岗位上过着忙碌而滋润的生活。对于足球带给他的记忆,他不愿再提及。前两天记者曾试着打搅这位已彻底退出足球圈的前掌门人,但是除了多次不接听电话外,另一个拒绝采访的方式就是——“我在开车呢!正在过一个路口,前面就是警察,被看见了多不好,要么你找机会再打来?谢谢啊!”但你随后再打电话,就永远是不能接通了——当年在足协任上的阎世铎就经常这样拒绝采访。

  虽然到训练局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喜欢“张扬”的阎世铎已在新岗位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推行的训练局内部改革据说遭遇了不少阻力,最重要的原因和他当年到足协之后的境遇一样,“阎局长就是一个典型的机关干部,做事情喜欢干一些表面文章,很多做法有些拍脑袋,脱离实际情况。”一位总局工作人员在闲聊中这样评价阎局长。

  在训练局局长这个新岗位上,虽然没有当年在足管中心那样受人关注,但从一个只有50人的足协“换岗”到领导近500人的训练局,阎世铎面临的局面比过去更复杂,当然,他面对的这种复杂状态只是局限于训练局内部,因为牵涉很多职工和多个部门的具体工作,阎局长需要操心的事情很多。

  每年总局各个场馆的维修和翻新是一个很琐碎的工作,加上篮球馆、举重馆都在建设新馆,所以训练局也经常需要寻找赞助商或者搞一些内部经营开发。在中国足协任期内曾经多次批评足协官员“和客户吃吃喝喝,光是忙着应酬”的阎世铎,现在俨然成为了体育总局的一个“公关部长”,在与客户和赞助商见面的场合,穿着一身笔挺西装的阎局长是常客,而他的“名人效应”确实有一定作用。9月30日,训练局内部新开发的

高尔夫球训练场正式开业,阎局长邀请了客户和赞助商前来捧场。

  “阎局长现在把他在足协的教训当成了一笔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当年他那么反感足协官员和客户走得近,现在则完全改变了观念,眼下他更多的工作也是在搞公关,对于足球他现在是尽力回避,但他却在享受足球失败之后的一种轻松,至少出门不会再戴墨镜了,用一个时髦的字眼来形容阎世铎的新生活,那就是‘滋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