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论惹火朱广沪:德国场场丢球我们凭什么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一向温文尔雅的朱广沪终于发火了!5日中午,两位记者采访朱广沪,“最近中国足球外战总是大比分输球,2比7,0比6,请问朱导,中德之战……”没等记者问完,朱广沪怒气冲冲反问:“为什么老是问我打德国输几个?好像我们已经输定了!?”

  其实朱广沪早就想发火了。4日傍晚,香河基地某咖啡厅,刚刚结束训练的朱广沪接
受媒体公开采访。面对强敌,朱广沪谈笑风生,“德国队非常强大,但他们也有弱点,只要我们准备得好,打德国并不是没有机会。”朱广沪甚至用弱旅北爱尔兰爆冷击败英格兰队的例子说明,中国队不必在德国人面前妄自菲薄。

  记者们的情绪被朱广沪所感染,大厅的气氛也被调动起来,大家都在和朱广沪讨论如何以己之长去攻德国之短。此时,一位记者对朱广沪说:“有一些队员并没有这么乐观,他们认定比赛必输无疑,只是输几个的问题。”朱广沪闻听此言,本来在沙发上舒展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显然,这个唐突的问题让老朱有些惊讶。他用了几秒钟思考,然后尽量用平和的语气回答这一多少有些挑衅的问题:“有这样的队员?那我需要好好和他沟通一下。”朱广沪内心非常光火,但看来他更加担心。

  朱广沪不在乎媒体“输球论”,他真正担心的是球员“必输无疑”的心态。国家队一位教练对记者说:德国队是朱广沪上任后遭遇的最强的一个对手,中德之战必是一场血战,的确输球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队员都抱着“必输无疑”的心态与德国人比赛,那这球当然必输无疑。

  这几天训练,除了密集防守,进攻也占了很大比重。难道他真的想与德国人对攻?朱广沪疯了吗?“对德国队为什么就不能进攻呢?”朱广沪反问。他解释说:“在防守的基础上,有目的、有想法,有手段进行反击,稳,准,狠!像这样的强队,你狠狠地给他们几下,他们照样老老实实地退回去防守,再要出来就要考虑考虑了。”朱广沪就是要用“进攻德国”来建立球员们的自信心,并借此纠正某些球员“必输无疑”的心态。

  5日傍晚,朱广沪向记者解释了自己为何发怒。“德国队的实力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因此就缩手缩脚,”说到这里,老朱做了一个束手就擒的手势,“场上十一个人都这样,比赛还怎么踢?德国队打

墨西哥丢3个,打斯洛伐克丢了2个,打南非丢了2个。他们最近几乎每场比赛都丢球,我们其实是可以利用他们防守弱点的。至少,我们自己应该对12日的比赛有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