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出线感觉永生难忘 无缘德国世界杯让人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的10月7号,中国足球迎接历史性时刻的到来,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是中国足球44年的梦想。如今整整四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在这四年之内发生了太多不应发生的现象,最终导致国家队无缘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回首四年前那让人激动人心的场面,昔日亲身经历了国足出线全过程的国脚们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说到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杨晨说他依旧有种冲动的感觉:“应该说四年前的那一刻
是我足球生涯里最刻骨铭心的时刻,那个时刻我永远不会忘记,真是太激动了!”杨晨说,他之所以在四年后的今天还有着同样冲动的感觉,是因为,四年前的10月7日,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突破,是中国足球人的骄傲。

  当说到四年后的今天中国队无缘2006德国

世界杯时,杨晨的笑容似乎一下就变得僵死了。“中国队这次没能出线,确是很遗憾,这种遗憾不光是球迷们的遗憾,作为球员就更为遗憾,这种遗憾让人心痛。”杨晨说。

  说到

中国足球没能出线,杨晨认为还是有一些原因的,但是事物的发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中国足球也是如此,这是事物的发展规律。有人说中国足球存在弊端,那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中国足球首先就是处于发展中的,不过,杨晨说,虽然中国足球需要改变的东西有太多,但他还是相信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

  当说到董方卓,陈涛他们这一新生代球员是否是中国足球新希望的诞生,而让中国足球再一次像4年前那样冲击世界杯时,杨晨说希望如此。随后,杨晨又补充道:作为新生代球员,真心地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虽然在成长的路上会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荆棘,但只要坚信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最后,杨晨说,虽然中国足球无缘2006德国世界杯,但是还有2010年需要我们去冲击。应该说,现在距离2010年还有不到五年的时间,这五年的时间里,中国足球可以有足够的准备时间,这五年的时间能让中国足球产生太多的变化。“我们要把目光放得远一些,相信2010年中国足球再圆梦。”(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