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确定抗德之策:克隆斯洛伐克 前场凶狠逼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你们转播德国与土耳其比赛吗,能不能帮我搞一盘这场比赛录像带?我们9日下午才去法兰克福,这场比赛是9日零点才踢,我需要这场比赛录像带。”4日结束训练后,朱广沪对旁边的央视记者如是说。

  朱广沪这些天脑袋里装满了德国队,他的案头摆放着克林斯曼上任以来德国队比赛的所有录像带。德国队最近的两场与斯洛伐克(9月4日,0比2)及南非队(9月8日,4比2)的比
赛,朱广沪托央视以及欧洲经纪公司搞到了录像资料。在看完了所有的录像之后,朱广沪对克林斯曼已经“了如指掌”。在朱广沪眼里,克林斯曼上任以来总共打了三场“问题球”。第一场是去年底,德国队在汉城1比3负于韩国队;第二场是在联合会杯季军之争,德国队4比3险胜墨西哥队;第三场则是最近0比2不敌斯洛伐克队。“这三场球,克林斯曼都犯了不少错误”。

  东亚近邻韩国队能枪挑德国队,这场比赛应该对中国队有指导意义,但是朱广沪并不这样认为:“我看了韩国队与德国队比赛,那是克林斯曼上任初期,打法还没有定型,基本是打空战,现在德国队完全改变了思路,他们是以地面进攻为主,现在看那场比赛意义并不大。”联合会杯赛期间,朱广沪、李树斌和徐涛三人在现场看了德国对阵墨西哥的这场比赛,德国队继续延续了每场皆丢球的“优良传统”,让墨西哥队三次洞穿城门。

  不过,最能给朱广沪带来灵感的是斯洛伐克队击败德国队的比赛。“斯洛伐克队能赢并不是偶然的,他们找到了德国人软肋,那就是边路存在安全隐患”,朱广沪说:“德国队有太多克林斯曼的影子,进攻强于防守,而在进攻中主要是打中路,边路的攻防在战术体系中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自然存在问题。”由于受伤的缘故,德国队正选右后卫辛克尔并没有入选10月12日对阵中国队的阵容,黑人中卫奥沃莫耶拉将出现右后卫位置上,朱广沪已经掌握了这个消息。“此人相当喜欢进攻,而且打边卫位置感有问题。此次入选的左后卫辛基维茨也是年轻气盛。而这两人在与斯洛伐克队一役曾经搭配过,当时德国队两翼均出现问题,斯洛伐克队的第二个入球便是从辛基维茨防守的区域突入,最后造成进球的。斯洛伐克是我们的学习对象,两个边路是最重要的突破口。”

  对于德国队的门将位置,朱广沪认为并非无懈可击。“谁也不能否认卡恩的水平,但是德国队在近期连续丢球,克林斯曼不得不用莱曼和卡恩轮换上场,说明他们自己都对门将位置不放心。我相信如果我们队员能在禁区内拿住球,德国队城门绝对不是不可攻破。”国家队一名教练也直言,德国队两名中卫并不令人放心,虽然克林斯曼招回了梅策尔德,但是来自汉诺威队的默特萨克是一名危险分子。”4日上午,朱广沪精心剪辑了德国队对阵墨西哥队以及斯洛伐克队比赛中的一些失误片断,让队员们观看,“他们并非无懈可击”,朱广沪对球员们说。

  这次与德国队对阵,朱广沪认为机会难得。“比起点到为止的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德国队的风格是对任何对手绝对不会脚下留情,2002年世界杯赛前热身赛他们以10比0重创科威特队,到了世界杯赛又以8比0大胜沙特队,对中国他们肯定也是会猛攻,但这样对我们而言收获更大”,对此朱广沪有他的理解:“我想塑造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队伍。从比赛态度看,我十分欣赏德国队,德国队不到最后一分钟不缴枪,不到最后一分钟不会放弃进攻。我想中国队也应该有这种性格。换言之,任何比赛都要有想法,然后才有做法,体育比赛谁都想赢,为什么我们要抱消极态度,总想着这场比赛我们会输多少?说心里话,这场比赛我想赢!”

  4日上午,朱广沪的战术课里还包括了切尔西4比1大胜利物浦队的比赛剪辑,主要是让前锋看切尔西队德罗巴与达夫如何进行前场反抢并创造出进球机会,“前场断球后入球的成功率很高,我希望我的队员们看看世界顶级球队是怎么在前场逼抢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