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战德国倚重海外国脚 爱将李铁锁定主力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从朱广沪正式组建国家队以来,在海外效力的五名国脚只有邵佳一参加过朱家军的训练及比赛,因此,考察海归派成为了老朱除了比赛成绩之外的头号任务。“他们都将获得上场机会”,朱广沪在谈到海归派时如此表示。

  “李铁从2003年2月份打完与巴西队比赛后,就再也没有为国家队打过比赛,他会是你主力阵容的重要棋子吗?”听到记者这样的提问,朱广沪一怔。经受了长时间伤痛困扰的
李铁虽然已经复出,但仍然没有经受过英超这种高水平、高对抗比赛的洗礼。不过,出于对李铁的了解,老朱仍然相信前者状态足以胜任首发。

  “我一直在关注着李铁,也与他通过电话。虽然在埃弗顿队暂时还无法上场打比赛,但是预备队比赛他一直没有间歇。相信在英超这个大环境里,就算是踢预备队比赛也足以保证他的水平和状态。李铁仍然可以在国家队找到位置,后腰是他最理想的表现空间。”在朱广沪的整体布局里,李铁、邵佳一和郑智是中场攻防组合的首选。

  光阴如梭,28岁的李铁在国家队已经是老将。出于对年龄的考虑,朱广沪只是强调“今年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日,李铁、孙继海、杜威等海外球员必须归队,参加与保加利亚、塞黑和波兰队的友谊赛”。至于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及再以后的世界杯预选赛,朱广沪有他的想法:“我们会根据比赛对手情况,以及是不是国际A级比赛日,决定是否让他们回来。世界杯预选赛,我会挑选状态最好的队员参加。”

  邵佳一是朱广沪另一名爱将。对于慕尼黑1860队没有给邵佳一足够的出场时间,朱广沪颇有微辞,他说:“可能是现在教练出于自己阵型和打法上考虑,让佳一坐在替补位置上。但是佳一绝对是有创造力的球员,中国队现在非常需要佳一。”

  克林斯曼准备请中国队前主教练,也是当年在斯图加特队时的师傅阿里·汉出谋划策,寻找对付中国队的办法;朱广沪也动用了自己的德国眼线邵佳一,就在前几天,老朱与邵佳一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邵佳一向朱广沪讲述了此次克林斯曼征兵特点,并提醒“一定要重点盯住克洛泽”。看过了克洛泽代表不来梅与潘纳辛耐科斯比赛的邵佳一认为,“虽然那场比赛不来梅输了,但克洛泽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相当好,第41分钟,他还替球队扳回一球,随后他也创造了多次机会,绝对是头号危险人物。看看他现在8场比赛进7球,名列

德甲射手榜榜首,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至于孙继海,由于在曼城队也获得了几次出场机会,通过观察,朱广沪觉得在右边路这个位置,目前国内还没有能超过孙继海的人选。在安特卫普队效力的董方卓此次是第一场入选国家队,朱广沪表示,“他可以在与德国队比赛替补出场,用他的速度来冲击德国人相对虚弱的边路防守。”新加盟凯尔特人队的杜威由于能打后腰及后卫两个位置,朱广沪仍没想好怎么使用,不过,老朱倾向于让其回归后防,与张耀坤、李玮锋共同构造后防线。

  所有海外球员将在10月10日直接到

汉堡与国家队会合,对于海外球员与国内球员磨合问题,朱广沪并不担忧:“这些球员在欧洲学到了比赛经验,我相信他们能在短时间内与国内球员形成一个整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