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国青两大主帅床头私语 朱贾合力密谋克德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平报道10月3日傍晚,国青队训练结束后,贾秀全独自一人悄悄来到国家队训练场边的一棵树下,由于天色将黑,没有人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细心观看训练的贾秀全。“没有站在更靠近的地方,是为了不影响朱导的训练。明天上午如果国家队不训练,我准备去拜望朱导,向他汇报一下国青队这段时间来的工作情况。”贾秀全这样说道。

  4日上午10点,住在香河基地运动员宿舍2楼的贾秀全来到了1楼朱广沪的房间,此时
朱广沪正在观看已经编辑好了的德国队在联合会杯上的比赛录像。“朱导,想和您聊聊,不打扰您工作吧。”“嗨!怎么会,我还打算忙完这些工作后去找你呢。”快步走上前的朱广沪伸出大手把站在门口的贾秀全拉进了房间。在不大的宿舍里,3把椅子有2把被录像带占据,朱广沪没有选择坐在仅剩的一把椅子上,而是拉着贾秀全说:“咱哥俩就坐在床边聊。”

  “有要求,朱导您尽管说”

  此前一天,国青队主力中后卫赵铭接到调令后前往国家队报到,朱贾的这次谈话也是从赵铭开始。贾秀全说:“朱导,我知道赵铭进入这次去德国的国家队名单后,就没有安排他打上周末的队内比赛,我把他完好无损地交到了你手上。国家队的任务更重要,队员也更需要这种大赛的锻炼。朱导您放心,我会全力配合国家队的工作……”

  在贾秀全袒露心迹时,朱广沪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并不时地点头。贾秀全刚说完,朱广沪接话道:“我们之间的配合肯定没问题,因为我们的目的都是为了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国家队的确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特别少不了国青队的有力补充。以后国家队还少不了要在国青队中增调人员呀。”“朱导您放心,国青队除了完成本身的比赛任务,还要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往后朱导您需要我培养什么位置上的球员,尽管交代,我一定全力以赴地执行。”

  同样带过很多年青少年足球的朱广沪,自然十分了解青少年球队教练员的苦衷,他对贾秀全说:“贾,作青少年球队的教练,有时候工作比当成年队教练更烦琐、更辛苦,如果在工作方面有什么困难,你也要跟我提出来,我会无条件去帮你。对了,这次国青集训,你有什么新发现?”“前不久,我去郑州看U19比赛,发现了一个2米04的高

中锋,这次集训我把他调进来了。”

  听到国内有身体条件这么出众的高中锋,朱广沪谈兴更浓,“是吗,超过2米了?你给我介绍一下。”“他叫杨昌鹏,89年出生,在

武汉队踢球。这小孩子左右脚都可以射门,身体素质不用说,而且领悟能力也比较强。但我们这次去德国的名单是事先订好了的,所以上周末让他回武汉了。不过下次去缅甸打比赛,我会带上他。如果朱导您有机会,下次不妨来看看我们的训练,考察一下队员。”贾秀全说。

  “打德国我们有机会”

  “贾,跟我谈谈上次你们和德国青年队比赛的情况,我想听听你对德国球员的看法。”朱广沪边说边给贾秀全递上一杯咖啡。“就那场比赛而言,我个人认为,德国足球正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他们的球员除了身材高大,在比赛中向对手采取压迫式打法外,德国青年队更注重地面的进攻,队员的传球速率更快,脚下技术更强了。”“上次你们在德国有没有看德国队和南非队的比赛?”朱广沪继续问,“看了。”“那么你怎么看待目前的这支德国国家队?”“同样注重地面配合,速度也要比以前更快。但他们防守存在一些漏洞,就像您说的那样,只要国家队准备工作搞充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

  “贾,你说得没错,与进攻相比,德国在防守上相对差一些,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在前场的有效逼抢,打乱他们的一传,并把球有效地传到德国队后场30米区域内,我们就会有机会。”贾秀全对于朱家军的信心,让朱广沪把话题进一步深入,“这次董方卓也会参加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对于这名队员,你怎么看?”贾秀全说:“小董的身体素质在国内年轻球员中是不多见的,而且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和门前感觉也不错,您这次把小董招进队,为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接触世界强队的机会啊。”

  因为国家队中午11点要观看德国队的比赛录像,朱贾的谈话只得暂告一段落,送贾秀全出门前,朱广沪突然叫住他说:“贾,我看你11号打完那边的比赛后,就直接到

汉堡来,观看我们与德国队的比赛。”“好的,我一定过来,我也想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向朱导您学习。”“什么话!过来后,就和国家队住在一起,我们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准备与德国队的比赛。”朱广沪和贾秀全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