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一个好汉七个帮 德国队展示豪华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汉堡报道 做德国队的主教练压力肯定不小,因此,克林斯曼有个阵容庞大而完整的智囊团作为自己的后盾。克林斯曼上任后,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有了领队一职,除此之外,克林斯曼还有6名副手:一个助理教练、一个守门员教练、一个球探以及三名体能专项教练。

  本周二中午12点30分,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带领自己的教练组来到一家名叫文学屋
的咖啡馆,接受各家媒体的提问。本报记者也就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德国队的教练组。给记者的突出印象是,教练组分工明确,但是主教练克林斯曼会总体过问很多事情,既保证了效率又保证了主教练的权威性。

  克林斯曼如今仍然和家人一起生活在美国,但是每天早上6点多他就会起床,通过电话和助理教练勒夫以及领队比埃霍夫联系。可以这样说,勒夫其实承担起很多主教练的职责,不仅要像别的助理教练那样带队训练,而且还要负责在国内赛场观察球员,以及观察对手的比赛录像。而比埃霍夫的职责则基本上和球队训练比赛无关,他是负责协调球队和媒体以及赞助商等的关系。在比埃霍夫之前,德国队并没有领队一职,但是他的出现却让克林斯曼不由感叹说,从此又多了一位得力助手。

  就拿体能测试来说,尽管助理教练勒夫表示他和克林斯曼只是观察者,等着数据出来之后再一起进行分析研究。不过德国队体能教练施密特莱因却告诉本报记者,克林斯曼其实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具体的体能测试计划,都是要由体能教练和克林斯曼本人商量研究,而之后给球员们的训练建议,也同样是克林斯曼参与制定的。

  除了施密特莱因,德国队体能教练还有迈耶和维尔斯特根等人,体能测试就是由他们几个人来主持。当初克林斯曼在刚上任迎战巴西之前,从美国请来了维尔斯特根等几位体能教练还一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过如今他们的工作成绩已经得到认可。

  同样在上任伊始备受争议的还有德国队的球探齐根塔勒,因为他是瑞士人,因此德国媒体质问克林斯曼为什么不从本国找人,而且齐根塔勒当初在科隆体育学院考教练证书的时候,战术一项得分也不高。不过克林斯曼还是给他信任,目前他负责和勒夫一起研究

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平时他也会观察球员的状态,及时向克林斯曼通报。

  德国队教练组还有一位前国脚就是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前国家队和拜仁门将教练塞普·迈耶一味地维护卡恩,导致自己被克林斯曼请出了国家队,然而科普克到来后却又被指责站在了莱曼一边。不过,对于门将轮换制的老话题,科普克却显得很“公正”:“轮换制带来的积极因素更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