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后勤以省为主 津贴“微薄”国脚大牌看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香河报道 正在香河备战10·12中德友谊赛的中国国家队,并没有和以往有任何的“特殊待遇”。由于这支球队现在只是起一种象征性的作用,近三期在香河举行的所谓“中国国家队”的飞行集训,人员变化和这次相比继续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对于国家队的后勤人员来说,球队的称谓虽然一直存在,只是那些成员改变了一些而已。

  在米卢和阿里·汉时代,国家队的后勤保障都有严格的饮食要求。米卢时代,由于
当时的国家队还没有固定的集训基地,因此经常打游击的米家军一般是到一个地方就把一个营养食谱交给当地负责人来准备;而到了阿里·汉执掌教鞭之后,中国队成为了香河基地的常备驻军之一。那个时候,这位荷兰人在饮食方面比较“较真儿”,国家队在食品中基本做到了猪肉绝迹,牛羊肉成为了国脚们的主食。而在其他营养补充方面,牛奶、蛋制品和水果等都是必备的食物之一。

  进入朱广沪时代,因为没有什么重大比赛要参加,而且中方教练组也不是那么要求苛刻的人,所以国家队在饮食方面基本上是沿用了阿里·汉时代的一些标准,唯一的改变,是球员们的饭菜被整得更“可口”了。

  国家队备战这次比赛的伙食标准是每人每天160元,而同样在此集训的国青队只有120元。虽然都是国字号,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吃饭,但吃的标准不一样,是这两支球队在待遇上的唯一区别。当然从级别上看,国脚集训的训练补贴和国青队的补助肯定是有区别的,这是两支称谓不同的球队本来就应该有的正常差距,只不过对于国青队的球员们来说,几十元钱的训练补助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而对于腰缠万贯的国脚们来说,每次训练结束领训练津贴的时候,他们对发的这点小钱看都不看。所以时至今日,很多国脚都说不清现在的训练津贴,“是100元,还是80元?搞不清楚!”

  在4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使用了18个黄颜色和28个红颜色的标志牌,主要用途是作为训练中临时的场地线,作为训练区域的界限划分之用。另外,他还让不同的球员穿上了黄、绿两种颜色的训练背心,这也是为了将球员分成三个小组,以便于在抢截和防守训练中区分球员。

  除此之外,朱广沪这样一个节省的中方教练,实在是没有什么在训练器材方面的偏好,使用的都是比较“原始”的器具。无论是从后勤的饮食准备,还是训练中使用的器材来看,朱家军并没有因为对手是世界冠军德国队而有任何的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