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中德之战国足磨练防反 期待有限反击奏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7:0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今日下午2点,国家队将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然后前往香河基地备战10月12日的中德大战。由于德国队实力非常强大,朱广沪将重点磨练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

  像东亚四强赛之前一样,从10月3日下午开始,朱广沪强调的将是整体防守战术:所有的球员必须都参与防守,对德国队采取紧逼战术,缩小德国队拿球的空间,让对手不能轻
易就传出威胁球。巴拉克作为德国队的攻防核心,活动范围很大,经常插到对手的禁区附近活动,进球效率也很高。因此,朱广沪将根据德国队的比赛录像,重点演练如何实施整体防守。防守的要点就是移动要快,要善于观察对手的无球队员,提前作出位置上的预判。

  朱广沪打造的防守体系,要求前锋球员也要积极参与防守,要善于就地反抢和阻截。两个边前卫和边锋要尽量回到边后卫附近协助防守,因此边路球员的体能将相当重要。德国队肯定会占据比赛的大部分攻势,中国队必须首先做好防守,然后伺机进行反击。

  2002年

世界杯亚军得主德国队肯定不会给中国队太多的机会,朱广沪将要求队员如何抓好有限的反击,快速、直传、斜传和将球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打到离德国队球门最近的球员,将是朱广沪演练的重点。与此同时,针对德国头球凶猛的特点,朱广沪也将重点部署防守对方头球的战术,如何进行保护非常重要。杨一民曾经指出中国队球员和欧洲身体占优势的球队比赛时,要善于动脑筋去遏制对手的特点,这方面朱广沪也会结合录像做出重点要求。

  德国队中,巴拉克等球员都是任意球高手,在德国队猛攻中国队大门的时候,防守球员更加聪明踢球,尽量避免在危险区域内给对方直接任意球。

东亚四强赛上我们曾经丢掉过直接任意球,定位球失球也很多,中国队在排定人墙方面还有弱点,尽量少给头球优势明显的德国队罚定位球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