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之战国家队以老队员为主 足协:战德国严禁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2:40 新闻午报

  本报讯10月12日,中国国家队将在汉堡与德国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近日,中国足协在国家队日常工作会议上正式确定与德国队的比赛战略。足协发话:“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以最强阵容出战,打出最好水平,以此检验国足此前的训练工作,并且明确强调,禁止出现哈恩率队0比6输给巴塞罗那式的惨败。”

  由于十运会足球赛10月11日即将开打,10月9日赴德的国家队将以老队员为主。与德
国队的比赛,中国足协和朱广沪都希望比赛不要输得太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这是在国际足联注册的国际A级赛事,我们必须用最强阵容出战,球员必须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朱广沪也表示:“与德国队比赛,我和球员都有了足够的准备,绝对不会被德国队打垮。我们和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交过手,我相信球员知道如何去比赛,我们不会一泻千里。”

  在

中国足球和2006
世界杯
无缘,最近又发生鲁能、
健力宝
亚冠大比分失利,U17国青也1比5惨败之后,中国足协非常清楚国家队外战的影响,尤其是和德国队比赛更会牵动诸多人的神经。杨一民在和朱广沪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08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李冬生等足协官员谈到近期国家队工作时明确要求:“抓住和德国队比赛这样的机遇,给中国足球以信心。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打出最好水平,打出我们的技术风格和技、战术特点。”

  与此同时,作为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也希望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足够高的水平,以达到热身对抗的目的。同时,中国足协和德国足协敲定了对等接待协议:2006年上半年,德国队将在克林斯曼的率领下回访中国,届时德国队仍然会派出自己的主力阵容,给中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如果中国队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不堪一击,那么德国足协很可能以中国队无助于德国队备战世界杯为由,取消和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因此,虽然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中国足协和朱广沪都会像对待世界杯那样全力以赴。

  杨一民说:“在中国队今年的热身计划中,西班牙和德国队是两支真正的欧洲强队。我们和西班牙比赛时表现还可以,德国队和西班牙的打法不同,要利用和强队比赛的经验,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可以输球,但不能没有骨气地输球!”-曲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