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挑选球员煞费苦心 赴德阵容兼顾四大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6: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9月27日下午,在国家队内部会议上,如何确定赴德名单问题让与会人员煞费苦心。最后决定:在派出以老队员为主的最强阵容基础上,要兼顾东亚运动会、2006年亚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四大战役。这就是为什么将杜震宇、艾志波、李帅、权磊等球员征调入队的原因。

  杨一民告诉记者,由于和十运会有冲突,这次派出的最强阵容肯定是老队员为主,然后
兼顾其他方面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其实,杨一民所说的兼顾就是要考虑到10月29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和明年11月底进行的亚运会,以及2008年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一位与会人员对记者说:“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才能参加东亚运动会,明年的亚运会是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这些人中有能力的球员应该到国际热身赛中去体验一下。”

  在朱广沪圈定的25名国内集训球员中,赵旭日、权磊、朱挺、赵铭等4名球员是2008年国奥队球员,他们都无法参加10月11日开始的

十运会足球决赛阶段的比赛,朱广沪希望他们更好地领会自己的战术意图,他们4人也是今后国奥队的支柱。孙吉、王珂、杜震宇、李帅、艾志波、董雷、汪强、孙祥等8人都是1982年1月1日以后、1985年以前出生的球员,他们基本上都会参加东亚运动会;杜震宇、王珂、汪强等3人是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将是明年多哈亚运会的主力成员。因此,朱广沪希望他们参加这次集训,在更加了解自己技战术思想的同时为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和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而在所有25名国内球员中,徐云龙和王亮的年龄最大,他们同为1979年出生,其余球员都是1980年以后出生,到2008年时都是当打之年。

  参加了9月27日下午国家队内部会议的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确定集训名单非常困难,除了必须照顾俱乐部的杯赛、

亚冠联赛等利益外,还必须同时考虑到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和奥运会,他说:“因为朱广沪是这几支球队的主教练,他必须将所有的因素都考虑进去。这次去德国的的确确是最强阵容,而且是综合多方因素后的最强阵容。像赵旭日、朱挺、杜震宇、汪强等今后都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

  “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总局组织参加的比赛,都需拿出好的成绩,朱广沪比其他人更清楚。从现在起就兼顾三大战役,是朱广沪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一位重量级官员这样评价这次集训人选时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