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机场热闹原有他因 “五少”无缘德国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杰、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28日下午,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的国际出口人头攒动,场面之热闹,实属平日罕见。但这实际上和国少归来并没有太多的关系。14点30分,按原计划该是国少走出来了,出口被蜂拥而上的人群挤得一塌糊涂,但主角却是韩国歌手安七铉,明天(9月30日),他的首场北京演唱会将绚丽开唱。

  大概两个小时后,16点15分,国青队乘坐的航班降落,大约20分钟后,队员们出现
在行李提取处等行李。随后国少主教练张宁和领队郭辉都快步走了出来,谢亚龙和杨一民微笑着迎了上去。张宁也在笑,但脸上的笑容明显没有谢亚龙那么职业,似乎心事重重。各位要员讲话完毕后,国少队就地解散,大部分队员陆续散去,王大雷、邓卓翔、王伟龙、唐乃鑫和杨旭上登上了足协准备好的中巴,直接开赴香河基地,和在那里集训的U19国青队会合。

  直到晚上7点,王大雷等5人方才赶到香河基地,贾秀全带着国青队教练组在球员宿舍楼门口迎接了国少五子。“欢迎你们前来国青报到。先吃点东西,然后和全队一起开会。”贾秀全的欢迎词虽不多,却很实在。

  按照国青原来的计划,队伍将在27日集训的第一天晚上,召开全体会议通报这期集训的任务以及赴德参赛的具体要求,但为了保证球队的完整性,让5名国少球员能感受到已经处于国青队这一新集体中,贾秀全把这次会议一直推迟到他们到达香河基地后才举行。在28日晚的全队会议上,贾秀全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首先代表国青队全体成员欢迎国少五子的加盟。“5名国少球员在刚刚参加完秘鲁世少赛后,便立即赶往国青队报到,你们的这种为国效力的强烈愿望值得表扬。你们的到来是对国青队有力的补充,欢迎你们加入这支队伍,我希望你们在国青队中取得事业上的更大进步。”

  为了让这些队员得到及时的休息,28日晚会议结束后,贾秀全并没有找5名国少队员单独谈话。不过在国少队中司职中后卫的王伟龙,却主动跑到了贾秀全的房间。“贾导,能帮我分析一下在世少赛上的发挥吗?”王伟龙的态度显得相当迫切。好学的王伟龙因为28日晚的这次“主动出击”,让贾秀全对他以及其他4名入选国青队的国少球员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孩子们的这种好学的精神,令我欣慰,回国后他们连家都没回,便赶来参加集训,而且态度还这么积极。5名球员会后都向教练组表示,希望明天就可以跟队训练,这种‘我要练’的态度是决定一名球员能否在事业上有更大突破的基础。”

  虽然国少五子请战愿望强烈,但国青教练组在接下来几天却不会给他们安排较大的训练量。29日,他们将不参加球队训练,而是到香河基地内的游泳池放松。在贾秀全看来,受世少赛和旅途劳顿的双重影响,这5名球员加入国青队后,训练量应当有别于其他队员。“我会为他们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目的就是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至于他们是否跟球队去德国,目前看来可能会有一些变数,如果他们恢复的情况不好,不排除他们会留在国内休息的可能。”

  至此,第二期国青集训31人队伍已经完整。球队将在香河集训到10月4日,贾秀全将根据队员表现,选拔16到18人去德国比赛。国少五子之中,王大雷、王伟龙和杨旭都在去年年底随“08之星”去过巴特基辛根集训,不过因为大赛刚过,此次故地重游的希望并不大。同时,因为足协没给唐乃鑫办好去德国的签证,这位来自

广东宏远的小将已经肯定无法随队赴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