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好好干只要达到标准 国青大门向国少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早在秘鲁比赛期间,国少队就已经收到足协召入王大雷、王伟龙、邓卓翔、唐乃鑫和杨旭5人参加国青集训的通知。“看到他们几个去国青,挺替他们高兴。不过说真的,心里也有点发酸,回国之后我们队就解散了,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再进国家队。”打完中土之战的当晚,一位国少队员对记者说。对于这些处在“夹缝”中的小队员来说,只有极少数幸运的人能进入贾秀全挂帅的87年龄段国青队,其他人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之内都无缘国字号球队。

  早在国少队征战秘鲁世少赛的时候,足协青少部便拟定好计划,准备将部分国少球员增补进刚刚组建的U19国青队。27日晚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向记者证实:“王大雷等5名国少球员将参加国青的第二期集训,与参加本期集训的其他球员相比,刚刚打完世少赛的这5名国少球员的心理和身体都相对比较疲惫,但我希望他们能坚持下来。”

  在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伊始,贾秀全就曾说过,这届国青队的球员不只包括87、88年龄段,还会涉及到89乃至90年龄段的国内优秀年轻球员,因此秘鲁世少赛也为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考察国青队候补力量的机会。

  国少队在秘鲁所打的4场比赛,贾秀全均一场不落地看了下来,但是每次赛后,他都没有对具体的队员做出过评价。直到王大雷等5名球员已经进入国青队并将参加集训,他还是谨慎地表示:“主教练的评价,很容易给年轻球员的心理带来一定的起伏,因此现在就评价这5名国少球员的我觉得为时尚早。这帮国少球员在世少赛上的表现如何,我都看在眼里,不过这些认识还不够客观,本期集训肯定会增进我对他们的了解。”

  国少队今天(28日)抵达北京后,5名入选国青队的球员便将直奔香河与国青队会合,考虑到这5名国少球员的特殊情况,集训的开始阶段,他们的任务将以恢复放松为主。“教练组会帮助他们调整时差,消除心理和身体上的疲劳。不过既然来了,要求总归是要有的,参加这次集训其实也是对他们意志品质、个人技能、战术素养、比赛承受能力的一次全面考察。”贾秀全说,“国青队的大门会对任何一名有潜力的适龄球员敞开,没有入选本期集训的国少队球员,并不意味着他们以后进不了国青队。国青教练组会密切关注他们的发展,只要是达到标准,他们就可以成为国青队中的一员。”

  10月5日,国青队将结束在香河的训练,奔赴德国参加该国的国内青年足球锦标赛,届时王大雷、王伟龙、邓卓翔、杨旭4名国少球员将随队前往。因为签证的原因,来自广东唐乃鑫将不前往德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