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国少教头回忆3年甲A经历:朱广沪邀我当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47 体坛周报
巴西国少教头回忆3年甲A经历:朱广沪邀我当体能教练

夫拉维奥曾与朱广沪共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伊基托斯报道 国少队1比5惨败给土耳其队,意味着国少队员“把韩日世界杯赛国足的对手都打一遍”的想法彻底落空了。但令国少队意想不到的是,赛后,一位身着巴西队服的教练来到国少队更衣室门口与领队郭辉打招呼。原来,这位巴西人是巴西少年队的体能教练卡洛·夫拉维奥(Carlo Flavio),也就是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当初在深圳俱乐部执教时的助理教练。

  当夫拉维奥见到郭辉等人时,用标准的英语发出“朱广沪”的名字时,国少队都感到吃惊,连忙问他怎么会知道中国队的主教练,夫拉维奥连忙解释说,他当初曾和朱广沪一起在深圳队合作过。这时,球队才知道他的身份,而且他现在正在巴西少年队担任体能教练。而且,由于巴西队一旦获得半决赛权,对手将是中国队与土耳其队一仗的胜者,因而巴西队教练组专门来到现场观看中土之战。而他本人原本无需到现场观战,但由于以前曾在中国工作过3年的缘故,也专门跑到现场来观看,并希望与国少队见上一面。

  在与郭辉等人的交流中,夫拉维奥对国少队的表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国队表现很不错,尽管最后以较大比分输球,但在这场比赛还是表现出较高的水准。由于巴西队的对手将是朝鲜队,夫拉维奥说:“我是一名体能教练,我知道亚洲球队很能跑,特别是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赛上,韩国队以不惜体能的奔跑最终冲入四强之后,亚洲各队都特别重视体能。我们将与朝鲜队对阵,这也是一支‘跑不死’的球队。现在与亚洲球队比赛,我们对此还是有些担心。”

  记者在获悉这个消息之后,在26日巴西队与朝鲜队比赛之前,找到了夫拉维奥。颇有意思的是,记者先是在新闻中心遇到了巴西队的新闻官安迪尼奥。记者问他巴西队内是否有位曾到中国工作过的教练,安迪尼奥笑着对记者说:“你还没有见过他吗?他可曾给朱广沪当过助手!”而且,安迪尼奥还告诉记者,巴西队里几乎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知道,现在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朱广沪,曾在巴西呆了5年多,而夫拉维奥也曾给朱广沪当过助手。随后,奥队尼奥领着记者去了巴西队的更衣室,直接找到了夫拉维奥。

  夫拉维奥告诉记者,他是1999年到的中国,先是在四川队担任体能教练。在2000年和2001年来到了深圳,“当时的深圳队叫‘深圳平安队’,2001年之后变成了现在的

健力宝队,我就是在俱乐部变更之际离开深圳的。在平安队,我就开始和朱广沪合作了。在和朱广沪合作的2年时间里,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当时我就跟他开玩笑说过,他将会成为未来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而现在他真的成为了中国队的主教练。”

  夫拉维奥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他曾经与朱广沪联系过,“朱广沪曾向我发出过邀请,希望我与他再次合作、担任体能教练。但是,当时我正随这支巴西队在参加南美少年锦标赛,因为有合同在身,我说很遗憾,我不太可能再次到中国去。在我离开中国之后,回到巴西,我就在巴西少年队开始工作了,期间也曾在巴西的19岁以下青年队工作过。”

  当记者请他评价国少队在这次世少赛上的表现时,夫拉维奥婉转地对记者说:“我觉得中国队在与

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原有的水平。作为一名体能教练,我觉得中国队受到天气的影响远远大于土耳其队。说实话,现在南美的这个季节,作为我来说对这里34、5摄氏度的高温都感觉有些难以忍受,这种天气很像深圳队夏天的天气,这将严重影响球员的体能消耗。在这方面,我觉得中国队似乎缺少充分的准备,队员从比赛一开始就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下半时,中国队有一段时间表现不错,但很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夫拉维奥表示,有机会的话,他还是愿意去中国工作。最后,他希望记者能够给朱广沪带好,“我希望朱广沪能够率中国队取得成功,有机会希望他还能再率中国队到巴西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