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排名世界第7创历史新高 超20年前高丰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伊基托斯报道 就在国少队9月26日启程回国的当天,世少赛1/4决赛已经全部结束。虽然四强墨西哥队、土耳其队、荷兰队和巴西队的最终座次尚待比赛确定,但第5名以后的名次已经全部排定,国少队最终名列第七,创下了中国队在世少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每届世少赛除了前四名之外,每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成绩排定名次,像1/4决
赛后,未能进入前四名的将排名第5至第8名;小组未能出线的队则列第9至第16名。成绩的排定首先看积分,以下依次是净胜球、进球数,其中积分只看120分钟比赛内的结果,如果战平在互射点球中失利也将获得1分。

  按照这样的惯例,美国队以4战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名列第5;哥斯达黎加队4战1胜2平1负积5分,与中国队积分相同,但因为进5球、失5球、净胜球为0个,而国少队进4球失7球、净胜球为-3个,从而排名第6,国少队则最终排名第7位。朝鲜队以4战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第8。

  这个成绩已经是中国队在历届世少赛上的最好成绩了,超越了20年前由高丰文所率领的国少队在本土举行的首届世少赛上创下的第8名的历史最高名次。在这之后,中国队曾4次参加了世少赛,均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所取得的名次如下:1989年苏格兰世少赛上,朱广沪率队获得第10名;1991年

意大利世少赛上,朱广沪率队获得了第14名;1993年日本世少赛上,还是朱广沪率队,名次依然是第14名;在2003年的芬兰世少赛上,刘春明率队获得的名次依然是第14位。

  而且,国少队的这个成绩同时也平了中国队有史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的最高名次,在1985年U20

世青赛上,张志诚所率的国青队曾获得过第7名。不管如何,张宁所率的这支88国少队可以说是圆满地完成了历史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