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今日抵京各奔东西 谢亚龙将亲赴首都机场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伊基托斯报道 秘鲁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4时,被挡在世少赛四强之外的国少队一行乘坐国际足联的包机离开伊基托斯飞往利马,当晚,国少队就离开秘鲁转道美国回国。预计北京时间今天(28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抵达首都机场。中国足协几位领导将亲自到首都机场迎接国少队。

  国少队此次在世少赛的历程可谓“一波三折”,而在全部完成比赛之后,回国的路
程也将费尽周折。国际足联从参赛队的安全考虑,决定以包机的形式将国少队送到利马,但中途却将先到特鲁西略,因为土耳其队再次与国少队同机,进入了半决赛的土耳其队要到特鲁西略继续参赛,在抵达特鲁西略之后,土耳其队下飞机,而国少队则继续飞往利马。当晚23时,国少队乘坐美国美洲航空公司的航班AA918飞往迈阿密,然后在美国当地时间27日早晨8时40分再乘坐美联航空公司的航班UA335飞往芝加哥,最后在中午12时乘坐国航CA8851航班飞往北京。

  之前,代表团团长杨一民由于国内事务诸多,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就提前返回了北京。返回北京之前,杨一民告诉队员:不管在下面的1/4决赛中将取得怎样的成绩,但在球队结束世少赛任务之后,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足协其他领导届时都将去机场迎接队伍归来。这次虽然国少队未能进入四强,但至少八强也是20年来的“第一次”。据了解,除了杨一民之外,足协的谢亚龙等领导以及足协青少部负责人冯剑明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将到机场欢迎国少队。

  届时,足协将在首都机场召开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随后,这支队伍就将地彻底解散,从而完成88国少队的历史使命,因为这支队伍已经没有任何比赛任务,机场道别之后,队员将各奔东西,以后恐怕就只能在联赛赛场上再相聚了,个别球员如果找不到职业队,很可能就会告别绿茵场。“想想也真快,一晃2年过去了,马上就要解散了,还真有些舍不得。”队长李壮飞说。

  由于球队进入了八强,中国足协也为这些国少队员“破”了一次例,足协青少部工作人员专门为这些队员定好了回程机票,让他们坐飞机回家。而按照足协的有关规定,国少队以往集训都只能坐火车,除非出国比赛。颇有意思的是,由于国少队中不少队员都还没有身份证,足协也专门联系好了地方派出所,为小队员们办好证明,以便回家登机时过安检。

  至于5名已经入选87国青队的球员王大雷、王伟龙、唐乃鑫、邓卓翔以及杨旭等将直接从首都机场转战香河基地,参加9月27日已经开始的新一届87国青队的集训,准备征战德国参加全德青年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