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队后防形同虚设 1比5被欧洲冠军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U-17世少赛1/4决赛昨天上午在秘鲁进行。成为“黑马”并被球迷寄望创造更好成绩的国少队,最终以1比5的悬殊比分不敌欧洲冠军土耳其队,无缘世少赛四强。

  虽然赛前不少国少队员都庆幸跟靠身体踢球的土耳其队分在一组,而没有碰上墨西哥这种技术灵巧型的球队。但在比赛中,国少队却被这支靠身体吃饭的土耳其队打得遍体鳞伤。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国少队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8%,全场只有两次角球机会,到
第17分钟才有第一次威胁射门。这不得不令我们对国少队的成绩产生怀疑了。

  国少队在小组赛中能获得1胜2平的战绩,主要是因为对手的作风都不够硬朗,给了国少小将们喘息的机会,技术也得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是面对作风更加强悍的

土耳其队,国少球员基本技术不扎实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了。在对方的凶狠拼抢下,国少队球员的传接球失误频频,难以有效地控制球权。尤其是进攻的时候,总是在中场被对手断球打快速反击。

  土耳其队开始并没有全力压上进攻,只是在中场作文章,牢牢控制中场,并利用快速的转移来瓦解国少队的防线。第9分钟,效力于

德甲勒沃库森队的科塞,就利用速度突破国少队防线,突袭得手。见到国少队的后防球员防守能力一般,土耳其队开始发动更加猛烈的进攻,尤其是在防守能力一般的国少队边路,土耳其队的进攻,更是打得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国少队一丢就是5个球,整个防守体系简直就是形同虚设。国少队防守漏洞百出,首先是中场防守出现问题。国少队两个边前卫在进攻和防守中都难有作为,进攻多数依靠两名边后卫助攻插上。但是在中场丢球后,国少队的边后卫难以及时归位,而中场球员又不能及时补位,这样就使得后防顿时空虚。

  国少队虽然没有创造新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且带着一个惨败的比分回家。不过只要这些孩子能够从这次比赛获得经验教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不枉此行。

  邱江剑 刘宇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