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结束世少赛明日返京 王大雷将直接上调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7:41 东方体育日报

  1比5惨败给欧洲冠军土耳其队之后,国少队也完成了在秘鲁世少赛上的征程。按计划他们将在明天中午返回北京,王大雷等五名球员将直接上调国青队,主教练张宁等人将对比赛进行总结。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亚洲区冠军中国队和欧洲区冠军土耳其队为争夺四强席位,在伊基托斯的马克西奥古斯丁体育场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因红牌停赛的中后
卫顾操和门将王大雷全部复出首发,在和秘鲁之战中顶进关键一球的王选宏顶替了杜龙泉的左前卫位置。对手土耳其队实力强劲,是本届世少赛小组赛唯一一支三战全胜晋级的球队,由于提前晋级八强,主教练阿维奇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还让至少六名主力球员休息。此役包括门将巴巴坎、后卫费林和克斯奇等主力球员都重返先发阵容。

  几乎从比赛一开始,

土耳其队就向
中国队
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并且不断扩大比分差距。9号前锋科塞第10分钟在右路强突后左脚低射,首先攻破中国队城池;第33分钟,8号前卫埃尔金利用角球机会打空门得手,扩大领先优势;第55分钟,中场萨辛中路接应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57分钟,中国队前锋杨旭利用积极的拼抢和对方后卫的大意,前场断球后推射扳回一分。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中国队又接连丢球,第88分钟,土队前锋科塞再入一球梅开二度,三分钟后科塞助攻中场埃尔金中路撩射得手,让其同样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球员都非常失望和遗憾,门将王大雷甚至当场痛哭流涕,这可能是他在国际比赛中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土耳其队主教练阿维奇没有正面评价中国队,而中国队主教练张宁则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学会了适应大赛,在心理上和能力上都有了提高,对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按照球队的既定行程,他们将于明天中午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王大雷等五名球员将直接上调国青队,主教练张宁等人将对比赛进行总结。

  本报记者 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