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无缘四强面临解散尴尬 王大雷有望进08奥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7:13 时代商报

  U17中国国家队在世少赛上的表演终于结束了,1:5,这就是亚洲冠军中国队跟欧洲冠军土耳其队的差距。尽管主帅张宁所率领的球队平了20年来的世少赛参赛最佳历史纪录,但是这支非奥运年龄段的球队依然难逃被解散的命运,一部分极其优秀的球员有可能进入2008奥运队,另外一些幸运的人将进入贾秀全挂帅的1987年龄段的国青队,其他的人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之内都无缘国字号球队。

  张宁的这支球队本来就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20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是1985—1986年龄段,2012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则是1989—1990年龄段,但这支球队却恰好是1988年龄段。中国足协历来都不重视非奥运年龄段的球队,尽管张宁的球队在亚少赛上夺得了冠军,世少赛上也历史性进入八强,但他们仍然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来自足协内部的消息表明,国少队回国之后将会有部分球员被吸收进入贾秀全的国青队,以备战2007年的世青赛,其他人只能回到各自母队效力。

  其实,张宁的这支球队有不少潜质非凡的球员,其中包括守门员王大雷、前锋杨旭、古今今、左边后卫邓卓翔等等。王大雷早已经被2008奥运队所看好,他是本届国少队最有希望进入2008奥运队的球员。除此之外,杨旭、古今今也有机会,但其他人就很难说了。尽管王大雷等人有望进入2008奥运队,但将来他们进入奥运队,基本上也注定扮演边缘角色,中国足协早已确定2008奥运队将以1985年龄段为主。

  “未来几年足协的工作重点都是奥运会,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张宁这支球队有几个好苗子,他们不是没有可能进入国奥队。”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天表示,“这支国少队回国之后将会开一个总结会,然后就地解散。”记者张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