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惨败王大雷痛哭 称若再赛一次能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6: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在世少赛1/4决赛中,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5的大比分惨败于欧洲冠军土耳其队。

  赛前,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和后防中坚顾操双双解禁复出。比赛开始后,土耳其队就向中国队腹地发起了进攻,第10分钟,中国队中后场倒脚出现失误,科塞右路带球突入禁区,顾操在其身后铲断未成,科塞随即起左脚低射中的,土耳其队率先打破僵局。第33分钟,
土耳其队获得角球机会,萨辛角球发至前门柱,科塞前点接应头球后蹭,埃辛后点包抄到位,一记左脚凌空垫射破门,比分变成2比0。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张宁要求队员们保持三条线的距离,但体能不足的国少队一直疲于奔命。第54分钟,科塞左侧轻松突破了顾操,将球及时分到禁区中路,萨辛中路快速插上,在距离球门7米处轻松将球推入球门,3比0。第56分钟,杨旭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手,

中国队扳回一球。但是
土耳其
队在最后时刻由科塞、埃辛分别梅开二度,最终以5比1屠杀了亚洲冠军中国队。

  赛后,主教练张宁表示:“输5个球确实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对手进攻确实厉害,而且比我们更好地适应了气候,但更主要的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

  门将王大雷赛后痛哭不止

  谁都没有资格去责怪被5次洞穿球门的王大雷,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后,门将王大雷却难过得双手掩面,痛哭不止。

  哈威进场抱住了泪如雨下的王大雷,池文一也上来抱着队友安慰他。这时候,土耳其队的门将见状,也主动过来向他表达惺惺相惜之意,但是王大雷还是忍不住自己的眼泪掉落。公平地说,失利的责任不是王大雷一个人的。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恐怕国少队还将以更大的比分失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大雷平静了许多,但对于比赛仍不愿意多谈:“失败也是一种锻炼和经历,相信再有这样的大赛,我能够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郑小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