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官网称土耳其势不可挡 张宁无奈队员失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在世少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5惨败给土耳其,也使得对方成为继墨西哥之后第二支进入世少四强的队伍。在比赛结束之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迅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评论,以下是评论的主要内容。

  厄尔金在最后一分钟的入球帮助土耳其战胜墨西哥,这使得他们拥有了B组第一名的荣誉,然而由于与巴西分在同一半区,这也给他们的夺冠计划带来了一些麻烦。但尽管如此
,土耳其队还是以全胜的战绩体现了他们的强大。中国队在全场比赛中根本就没有太多有威胁的进攻,他们也根本无法阻止土耳其进入四强。秘鲁伊库尔托斯的球迷看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尽管勇敢的中国队在前几场比赛一直都是非常顽强,但土耳其人还是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欧洲冠军正在向着世界冠军一步步迈进,他们在半决赛中将迎战巴西和朝鲜的胜者。

  “我们付了100%的努力,比赛的过程中也一直持续着相当高的水平,对于这一结果我非常满意,”激动的

土耳其队主教练阿卜杜拉-埃瓦奇这样说道:“我很高兴,也对我们这些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自豪,有这么道秘鲁的球迷来观看我们的比赛,非常感谢他们,由于伊库尔托斯观众非常热情,也使得我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在此特别向他们致敬。”

  很多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而土耳其人也似乎更适应当地36度的高温,在一开场之后就连番发动猛攻,第10分钟,科塞轻巧地晃过

中国队的两名球员,将球打进网内。尽管比赛的时候相当闷热,但来观战的25000名球迷还是给予土耳其人热烈的掌声。第33分钟的时候,土耳其获得角球机会,萨辛将球开到前点,伊尔马兹头球摆渡,厄尔金打空门入网。土耳其展示了强大的实力,而中国队却越来越困难,在中场经常无法控制住球。

  在中场休息后,中国队主教练张宁为了改变中场组织不力的局面,用杨健换下了祝一帆,但局面并没有明显改观,而第54分钟时,土耳其左路进攻,科塞摆脱顾操防守后传中,萨辛接应后推射破门,土耳其三球领先之后,也基本上奠定了比赛胜局。在仅仅在几分钟之后,土耳其人就为自负付出代价,杨旭在禁区左面断下比克马兹的球后打门成功,将比分扳成1比3。在比赛结束后,土耳其主教练埃瓦奇解释道:“那个失球明显是我们后卫的失误,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会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但不管怎么说,打进这个球之后,中国队也就继续寻找着缩小比分的机会。第68分钟时,替补上场的于大宝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后来又有一记妙传,但黄洁没能把握住,反倒被科塞利用反击机会打进一球,补时阶段,厄尔金利用中国后防失误再入一球之后,就锁定了5比1的比分。

  在半决赛中,土耳其将面对巴西和朝鲜的胜者,当问道如果遇到实力强大的巴西怎么办时,主教练埃瓦奇说:“我们不会在意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谁,不论是谁,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战胜他们,我只在意我自己的球队,要想争冠军,就必须战胜任何一支球队。”

  而中国队的主教练张宁却难掩失望之情:“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尽了力,但却犯了相当多的错误,在丢了第一个球之后,局面就控制不住了,我们队员的压力很大,这也使得他们没有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祝愿土耳其好运,在这次世少赛中能走得更远。”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