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比拼欧洲冠军全面落后 前进步伐开场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这已经平了20年前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然而,在有希望超越历史的这场比赛中,从一开场中国队前进的脚步就戛然而止了,差距凸现。

  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完全被对手压制。直到第15分钟中国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第17分钟才创造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22分钟,获得第一次机会比较好的前场
任意球机会;第24分钟获得第一个角球,而全场比赛只有2个,与小组赛时相比少之又少。

  不到1分钟,

土耳其就在中国队的禁区右路完成了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只不过在最后一下传球的时候,接球队员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了,而中国队队员连皮球还没有碰到。

  第9分钟,土耳其9号科塞禁区内轻松晃过中国队防守队员射门中的——这是土耳其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而中国队的第一次射门则出现在第15分钟,邓卓翔左路掷入边线球,古今今禁区内勉强半转身凌空射门,打高,不着边际。中国队能够形成第一次射门,多半还要得益于邓卓翔超强的臂力。

  中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17分钟,左路发起进攻,王先宏在大禁区线上强行射门,皮球打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弹出。皮球被挡出后给了土耳其一次反击机会,好在传中球被唐乃鑫断下。

  第22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右侧获得第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祝一帆将球传至前点,王选宏停球后小角度射门偏出。直到第24分钟,中国队才获得第一次角球机会。和前几场一样,中国队发出战术角球,很遗憾没能构成任何威胁,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中的惟一一次角球机会。与小组赛里的比赛相比,仅这一项

技术统计就足够说明土耳其的强大以及中国队的差距有多大。

  中国队的中场一直陷于被动之中,这也造成了后防线上的压力,而整体上中国队给人感觉总是要慢一拍,只要土耳其队员一逼抢,基本就可以将球轻松断掉。进攻上,土耳其队员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多次直接面对中国队的中后卫,甚至是门将王大雷。若不是王大雷出击果断,中国队的球门在上半场很可能早就被再次攻破了。

  小组赛里,中国队在面对技术见长的哥斯达黎加、加纳以及东道主秘鲁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本场比赛的表现大相径庭。究其原因,还是土耳其在身体和整体上占有明显的优势。

  中国队中后卫顾操的身体是队中比较强壮的,但在与对方进攻队员的对抗中不占任何优势,甚至连平衡都很难达到。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防线完全被冲垮,丧失了应有的能力,让土耳其队在最后阶段连入两球,将比分扩大为5比1。

  进攻上,身高1米88的杨旭在前场也占不到什么便宜,进球多半是由于对方的大意。另一位前锋古今今几乎就是在单兵作战,很少能够得到来自中场的支持。第40分钟,古今今一脚远射被守门员没收,尽管这脚射门很有气势,但选择射门却多半是处于无奈,因为拿球后既难突破,又难以传出威胁球。

  1比5惨败,全方位落后,这个时候平历史最佳成绩的光荣在惨败面前已经无地自容,通过本场比赛应该更多地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给我们一些提示和警醒。(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