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密探不屑国少混凝土防守 评价邓卓翔发挥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伊奎多斯报道 U17世少赛期间,欧美豪门俱乐部的青年队教练和球探纷纷赶到秘鲁。中国队同加纳队的比赛时,来自埃因霍温、费内巴切和米兰等俱乐部的探子都来到现场。阿布也派出了他的特使——为切尔西工作的球探拉森。看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他对中国队颇有成效的混凝土式防守十分不屑。

  坐在记者左边的十多名穿着便衣的成年人都是为欧洲俱乐部工作的球探,他们一直
一丝不苟地记录着场上的情况。22日在皮乌拉首先进行的是墨西哥和土耳其的比赛,因为最为重要的三名土耳其队员都已经为拜仁、勒弗库森和多特蒙德所有,这些球探兴趣不大。而且,因为此前两队都已经拿到了6分,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派出全主力,来自费内巴切的青年队教练赫克埋怨,“还没有前两场好。”

  这场比赛一开始,

中国队就采取了全队退缩的防守战术,这让看台上的欧洲球探连连摇头。拉森说,“如果这样下去,迟早加纳要进球。”说话间,加纳队已经两次将球攻进中国队球门,只是因为进攻球员推桑动作过大,进球一律无效。因为追求出线,中国队的打法没有展现球员个人能力的更多机会,拉森表示,加纳队的后卫5号,以及前场的9号10号,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他开玩笑说,“你们是红色混凝土。”记者要求他评价一下中国球员,他想了一下说,“16号(邓卓翔),他的发挥很自如。”无独有偶,去年曾经在切尔西试训的蒿俊闵也是武汉人,这次他提到邓卓翔也是武汉籍。

  几乎所有的球探都表示,中国队在参加大赛时经验不足——不仅仅是球员上的,而是整个代表团。和加纳上半场比赛,因为加纳进攻队员距离本方指挥区过远,加纳派出一个助理教练,站在中国队指挥席后面“越境指挥”。隔着一道铁丝网,他的吼叫不但让加纳的进攻队员清晰可闻,而且也妨碍了中方的指挥。不过,中国队没有向第四官员提出任何抗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