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纳矛头直指中国队:观众来这不是看草皮上打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51 北方晨报

  本报讯 昨日,在U17世少赛小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1:1战平小组最强对手加纳,因为净胜球原因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八强。由此,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欧洲冠军土耳其。同时,目前世少赛晋级八强的成绩也平了中国国少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国少11打10艰难扳平

  小组赛两轮过后中国队1胜1平,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能够战平加纳就可以锁定八强资格。惟有获胜才能晋级八强的加纳队,在开场后即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第20分钟,阿皮亚因飞踹中国队球员被红牌罚下,局势的发展对中国队非常有利,谁料半场过后风云突变,布卡里为加纳队率先破门得分,不过4分钟的时间,王选宏在接到邓卓翔左侧的斜传球后头球为中国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国少队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幸运地逼平加纳后,以净胜球的劣势列A组第二名。

  加纳队将矛头指向中国

  加纳队主教练戴维德·达肯赛后将矛头指向了

中国队:“我们是昂首离开这里的。中国队的球员没有在好好地进行比赛,那是一种耻辱。观众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看球员们在草皮上打滚。秘鲁的现场观众会对今天谁才是优秀的一方作出最好的评价。”

  中国队主教练张宁在赛后则表示:“这个结果是我们所期望的,我们这支队已经组建两年了,队员们付出了很多,我想他们现在得到了回报。加纳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如果他们不是罚下了一个人的话,我们将会有更多的麻烦。”

  土耳其在完成脱亚入欧的过程之后,青年队已经迅速上升为欧洲一流,此番参加世少赛的U17队更是欧洲冠军。在本次世少赛小组赛上,土耳其可以称得上是气势如虹,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在目前国际足联的统计数字中,土耳其以三场比赛60次射门列第一位。

  目前中国队最有利的条件是,本次比赛被公认为最好的门将王大雷将复出。但困扰中国队最大的问题还是门前机会的创造和把握。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每场只有1个进球,这样的火力在如狼似虎的欧洲冠军面前,将会显得有些弱不禁风。

  中土交锋历史战绩

  2002年

世界杯中国0:3土耳其

  2004年土伦杯中国1:1土耳其

  2005年

世青赛中国2:1土耳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