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绝对不能总拿别人来吓唬自己 定能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在9月20日1比0战胜东道主秘鲁队后,国少队的出线前景变得光明起来。可是由于主力门将王大雷被红牌罚下,有人担心,国少队会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输给强大的加纳队。对此,国少队主帅张宁说:“我们会把每个对手当决赛打,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并会尽全力去拼每个对手。我还是坚信,我们一定能够进入8强。”

  就在国少队还没有和秘鲁进行比赛前,就有人不断在重复,如果我们积4分如何如何。
而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就会非常被动。”战胜秘鲁之后,张宁表示,自己也知道这次世少赛的规则是积分相同先看净胜球,因此23日早上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国队的想法就是至少拿1分,确保出线。张宁说:“我们在球场上宁愿被对方进球淘汰,也绝对不能总是拿别人来吓唬自己,只要上场就没有任何惧怕的理由。”

  当然,张宁也有担心的地方,就是守门员位置。王大雷莫名其妙得到红牌,让

中国队在面对加纳时显得比较被动。国少队目前只有两名门将,第三门将因为能力无法达到要求而改由其他球员代替。来自吉林的池文一在清远集训时进步神速,但是国际比赛经验太少。对此,守门员教练哈威说:“池文一的能力不错,我们会让他明白需要注意的地方,重要的是自信。如果这名球员比较自信,守门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至于球员抽筋的问题,现在中国队已经不太担心,因为球员们也不再像第一场那样紧张。尽管在同秘鲁的比赛中仍有3名球员抽筋,但已经明显好于第一场。张宁说:“通过调整,我们的情况已经好转。最后一场比赛更是事关生死,我们的球员会拼命晋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