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队和加纳队高空接火 中加楚河汉界互不搭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皮乌拉报道 21日上午,国少队、加纳队、赛区相关国际足联技术官员以及两国的足球记者一起,乘坐包机从特鲁希略抵达最后一场比赛的赛地皮乌拉。赛前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但无论是双方的球员、教练还是记者在内,一路上都无人搭理对方。

  按国际足联的原先设想,中国队和加纳队都需要乘坐大巴从特鲁希略赶到皮乌拉,开车至少需要6个小时,而且秘鲁国内根本没有高速公路,全部都是山路,路况极差。在了解
到有关情况后,国少队在联席会上坚决提出乘飞机。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终于决定中加两队乘坐包机。而且,国少队还明确提出:希望把随行的中国记者一起带上,费用则由中国记者自行解决。这是中国记者这么多年来首次有机会与国字号队伍一起享受包机待遇。

  21日早晨8时国少抵达机场但飞机直至8时零5分才飞抵特鲁希略。国少队率先登机,在等待过程中,尽管知道加纳队同行,但即便是见到加纳队的队员或教练,国少队无人上前打招呼,或是听着MP3,或是下

中国象棋

  登机之后,国少队与中国记者不约而同地坐到了

波音737机舱内的右侧,把左侧的位置全部都留给了加纳队。在国少队全部登机完毕之后,加纳队才开始登机,这些加纳球员见到左侧的座位全部都空着,也都自觉地不去坐右侧的空坐。于是,整个机舱内如同中国象棋里的“楚河汉界”,双方处于一种僵持状态,即便是加纳队的官员、教练或队员,也无人主动与国少队打招呼。飞机起飞之后,双方都自觉不自觉地睡起觉来。

  飞机8时45分起飞,至9时25分抵达皮乌拉。下飞机时,国少队主动让加纳队先下,待加纳队的所有人员全部都离开机舱后,国少队员才鱼贯而下。各自取完行李,两队先后奔赴国际足联指定的下榻酒店,住在同一个酒店内。

  对于双方同机不语,加纳队主教练邓坎对记者说:“这幸亏不是去打仗,如果是打仗,双方同机等于就是选择了‘自杀’。这是一种‘友好的敌对’。不过,这不会影响双方的关系,我们是去参加足球比赛,只有到了球场上,我们才是真正的‘敌人’。现在大家都还是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