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国少将士仍然信心十足:加纳人就是靠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皮乌拉报道 9月23日,国少队将在秘鲁北部城市皮乌拉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纳队。在两大主力王大雷、顾操停赛的情况下面对强敌加纳,国少队困难重重。但是,国少将士仍然信心十足,“加纳人就是靠身体和体能,上一场我们队赢球太关键了,我觉得出线没问题。”

  在20日特鲁希略的准备会上,教练组给队员们播放了加纳队与秘鲁以及加纳队与哥
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剪辑,张宁分析认为“加纳队员身体条件好,前锋线上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但是“该队缺乏整体”,往往比赛中能控制住局面,可是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只能靠远射威胁对方大门。

  加纳队的进攻主要由10号布卡里、9号奥库普两名前锋和右路球员18号阿皮亚策动,两名前锋个人技术好,体能充沛,但是门前稍显毛糙,如何限制这两名前锋的发挥成为23日比赛的重点,张宁对后防队员的要求是“只要对方过了中场,就要有人跟住,两个前锋拿球必须第一时间逼上去贴住,其他球员注意跟进保护”。离开特鲁希略前的最后一练上,张宁重点给王伟龙和唐乃鑫两名中后卫讲解了对前锋的紧逼站位和保护。针对对方18号阿皮亚的边路突破,张宁表示“也会用围抢限制他的发挥”。在训练中张宁对边前卫黄洁和杜龙泉的跑位和防守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后卫线尽量前压靠近前卫队员”。

  对于中场球员的防守能力,张宁有意做一些调整,在两名中前卫中,李壮飞、祝一帆前两场均首发出场,张宁对他们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不过对加纳队的比赛中,张宁需要考虑攻守平衡,“四个中前卫就看状态出场,相对而言李壮飞的作用更大一些”,因此会考虑让杨健出场加强场上的攻守平衡。在抵达皮乌拉市后,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时,国少队将进行一场适应性训练,张宁也会对杨健的状态做最后的考察。

  前两场比赛中,队员们都是打完比赛就回酒店,只有张宁和教练组留在体育场观看了加纳队的两场比赛,因此队员们对加纳队的印象只停留在录像里,“他们身体一看就很有劲”,在观看完录像剪辑后,队长李壮飞说:“他们这个队也很一般,两场比赛都是先落后才扳平的,机会也不多,就是靠身体和体能。上一场我们队赢球太关键了,我觉得出线没问题。”

  针对对手的势力和A组的出线形势,教练组也做了认真的分析,张宁说:“现在主动权在我们手里,但是不能背上包袱。”会上张宁也分析说:“加纳一场比一场紧了,应该说他们的包袱更重,他们只有赢球才能晋级,压力也在他们那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