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卓翔进球街坊邻居纷纷道喜 邓父:儿子太争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0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晶)“儿子太争气了!”昨天一整天,江岸区安静村的街坊不停地祝贺邓运成。自从儿子邓卓翔1992年开始踢球,邓运成还从没这么风光过。

  “今天特意请了假,在家看直播!”直到昨晚八点,邓运成还在品味着儿子的那个“世界波”,“当时我正在过早,看卓翔突然打了一个,当时就激动得跳了起来!”

  早上的比赛结束后,老邓出门溜了溜,不想街坊邻居都知道了邓卓翔的进球,这个说,“老邓,你养了个好儿子啊!”那个说,“老邓,要请客啊!”把邓运成说得喜上眉梢。

  “也算是苦尽甘来吧,”邓运成的声音里透着感慨,“小时候,是看到卓翔身子骨弱,让他去玩玩球,没想到这一玩就是十几年。”现在,邓运成每天要挤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到关山做事,邓妈妈则在汉正街打工,“这些年,为让孩子踢球,说出来不怕你见笑,家里几乎没什么储蓄。”

  但邓卓翔从小就懂事,12岁那年从武汉足校小学毕业后,就独自去了广东名峰,这几年一直是独自生活、训练。“他很懂事,训练也很苦。每次中青集训结束后,卓翔都会回

武汉队郑雄教练那里自觉加练几天。”邓运成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