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出神入化的扑救 荒唐发生在神奇演出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特鲁希略报道 尽管本场比赛的英雄是攻入一球的邓卓翔,但最大的功臣应该是守门员王大雷。如果不是王大雷出神入化的扑救,国少队几乎不可能迎来现在这么一种好局面。

  在国少队由邓卓翔攻入领先一球之前,王大雷就已经有过多次出色的表现。第7分钟,秘鲁队左侧发界外球,9号查维斯在禁区内接到球后用球摆渡到禁区前沿,15号卡德纳斯
头球摆渡给禁区里的14号雷伊,后者用身体倚靠住王伟龙后侧身打门,王大雷直接将球抱在怀中。

  随后的几次反击,国少队不仅由邓卓翔攻入一记“世界波”,更有杨旭颇具创造性的撩射击中门柱,但同样本方门前的险情也不少。第27分钟时,国少队中场失误,15号卡德纳斯从外侧直塞球打到国少队员身后,9号查维斯杀入禁区后与王大雷一对一,右脚推射被王大雷挡出底线。第36分钟时,李壮飞在本方禁区前沿滑倒,球到秘鲁队16号弗洛雷斯脚下,后者直接起脚射门,球直奔国少队球门近角,王大雷侧扑将球扑出底线……

  正是由于王大雷的奋力扑救,国少队在上半时保住1比0的领先局面。而易边后,从第1分钟开始,秘鲁队就像上演射门练习课那样,把国少队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对国少队大门实施围攻,但凭借王大雷的神奇表现,国少队得以城池不失。从第49分钟开始,秘鲁队连续获得了3次角球的机会,在第三次罚角球时,秘鲁队从左路斜传入禁区,王大雷出击接球脱手,这是王大雷在本场比赛中唯一一次失误,幸好秘鲁接应的球员越位在先,国少队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王大雷的及时出击与高接低挡,令秘鲁队的进攻屡遭化解,场上队员与主教练开始着急起来。特别是秘鲁队的进攻恰好在替补席一侧,主教练帕沃尼在场边看得真切,不断地叫喊着场上的队员,但更多地是对王大雷出色发挥的无奈。第70分钟,国少队发球门球时,主裁判认为王大雷有拖延时间的表现,向他出示了黄牌,而这张黄牌也为终场哨响之后被红牌罚下埋下了“隐患”。如果当时王大雷不是让队友主罚,而是本人直接将球开出,即便是终场后领到一张黄牌,也不会妨碍其出场参加与加纳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但王大雷最令人不可思议的表现还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第2分钟,当时秘鲁队从右路发起二次进攻,替补出场的10号埃利亚斯接到16号弗洛雷斯的摆渡后,近距离头球攻门。王大雷在已提前跃起的情况下,在空中二次起跳,单手将球托出底线!以致于在秘鲁队球门后一侧率队员进行活动的国少队助理教练李洪武激动得双手合在胸前,显然是在感谢上帝的保佑,但更是感谢“上帝”给国少队“派”来了王大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