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启蒙教练跟着兴奋 池文一安慰被罚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2 《足球·劲体育》

  世少赛中国队的表现引起了国人的关注,而与守门员王大雷有关联的人更是如此,大连铁路毅腾队主教练程显飞20日早上在看完了中国队与秘鲁队的比赛后都对王大雷的表现赞不绝口。

  启蒙教练程显飞说:“越是大赛,王大雷就越会有出色的发挥,小时候他就是这个特点。与秘鲁队的比赛也一样,特别是在下半时,秘鲁队的攻势相当凶猛,王大雷的站位、
出击、扑救等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否则,中国队要想把一个球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太难了。”2001年王大雷在大连东北路小学读书时,程显飞就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守门员,并有了将王大雷召入铁路毅腾队的想法,当时王大雷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就是个头不高,这使其他教练员对王大雷发展前景有些犹豫,但程显飞在进行了家访及了解有关情况后,认定王大雷至少可以长到1.84米。就这样,王大雷走进了大连毅腾俱乐部。如今,王大雷的身高是1.85米。20日晚,程显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大雷特别能吃苦,训练场上从来不偷懒,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另外他不仅机灵协调,而且还争强好胜。当时,我们队里已经有一个主力守门员了,可如果不让王大雷打比赛,他就急得坐立不安。2003年大连毅腾队夺得全国87/88年龄组冠军时,我们两个守门员就是轮换上场,没有绝对的主力,对此,原先主力守门员还有点想不通。可我认为,王大雷有强烈的比赛欲望是件好事,最主要的是他在场上从不紧张,总能表现出较高的水平,所以我一直坚持多给王大雷一些比赛机会。”

  王大雷无缘下一场比赛让人可惜。程显飞说:“从电视里看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可不管怎么说这两张黄牌有些不值。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很关键,主力守门员不能打,这种损失是我们现在难以估计的。对王大雷来讲,这次停赛也是一个教训啊。”(何德刚)

  池文一安慰王大雷

  记者贾蕾仕特鲁希略报道 下一场中国队将在23日遭遇本组另一个强悍对手加纳队,在一号门将王大雷停赛后,国少队的焦点将转移到替补门将池文一身上。

  面对即将上场的机会,性格开朗的池文一说:“作为第二门将,我时刻做好上场比赛,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这名来自延边的朝鲜族门将普通话说得不是很流利,记者采访他时,他的回答很慢,但看得出他的神情很轻松。

  比赛结束后,在等待吃晚饭的时间里,池文一穿着棉大衣也坐到了游泳池边的椅子上,这时,王大雷情绪不高地独自一个人坐在一张桌子边,池文一走过去跟他坐在了一起,两名竞争激烈的门将没有那种势不两立的苗头,他俩更像兄弟一样。池文一说:“大雷,没事的,别想那么多了。”尽管普通话说得很生硬,但是能让人感觉到他的真诚,王大雷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了一声:“放心好了。”

  哈威介绍,池文一也是一个很好的门将,“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好,而且我也一直在告诉他,随时要做好出场的准备,他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哈威还

幽默了一句,“池文一会武功,他能差吗?”池文一说:“我是从去年12月开始练
跆拳道
的,练的时间不长,但是全队就我一个人会功夫。”说完大笑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