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鲁主教练帕瓦尼:你们门将太出色 就像蜘蛛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特鲁希略报道 在20日的比赛结束后,秘鲁队比中国队晚半个小时回到埃尔高夫酒店,他们几乎是屏声静气进了大门。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准备采访主教练帕瓦尼,但是他以在体育场已经采访过拒绝了。一个小时之后,帕瓦尼出现在酒店的游泳池边上,努力地对钻进酒店的中国记者做出一个笑脸,几乎在不情愿中接受了采访。

  “你们现在很困难了……”还没有等记者的西班牙语翻译说完,帕瓦尼就开始反问
,“中国不是一样困难吗?如果你们输给加纳,我们赢下哥斯达黎加,我们还有机会比较一下净胜球。你们也很困难,我们一定要拿到和你们一样分数。”他继续大声说,“我不能告诉你我怎样击败哥斯达黎加,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到。”

  在这次几乎是爆发的回答之后,帕瓦尼平静了一点。对于为什么会输给

中国队,他的解释是,“我们太急了,你们的门将太出色,每次射门都在他手里划了一个句号,中国队的防守让我们头疼。”他补充了一句,“你们的门将就像一个蜘蛛侠一样。”好莱坞大片《蜘蛛侠》在秘鲁深入人心,今年7月秘鲁国家工程大学的50名学生戴起蜘蛛侠面具,化身为“正义使者”,占据了教学大楼,要求学校教务长下台。但是这一天,另外一只中国“蜘蛛”击溃了秘鲁国少。

  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帕瓦尼终于同意对中国队做出评价,他说,“中国队在进攻时的爆发速度非常可怕,更为可怕的是,他们的射门比加纳更准确。我宁愿像对加纳那样,老是看到对方射门但是球飞得老高,也不愿看到中国队一射进一个,然后再一射又打在门柱上。”开赛之前,帕瓦尼叫开了自己的门前的一位球童。这天晚上的折磨对于主队来说是惊人的,就连这位球童和他的同伴都看呆了比赛,一再忘记给主队提供球,惹得全场观众不得不一再疯狂地喊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