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国少队员对出线充满信心:八强战我们会打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特鲁希略报道 在20日一球击败东道主秘鲁后,中国队积4分高居A组榜首。不过,该组的出线形势仍然扑朔迷离。对于出现前景,球员们都充满信心,“八强战会打谁?我们现在只要打平加纳就笃定出线了。”

  目前在A组中加纳和哥斯达黎加都是两战两平2分,秘鲁1平1负得1分,中国1胜1平4分。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北京时间23日07:15同时开战,目前肯定的是只要中国最后一场不
输给加纳,即可顺利出线。

  按照本届大赛的出线规则,首先是积分数的比较,然后比较净胜球的数目,而不是同分球队之间比较相互战绩。秘鲁如果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哥斯达黎加,哥队肯定被淘汰,中国队只要不输给加纳,即可以小组赛第一名出线,继续留在皮乌拉打四分之一决赛;如果在秘鲁取胜的情况下中国队输给加纳,这样中国队还要和秘鲁队同积4分,先比较净胜球数目,然后比进球总数,如果继续相同,则比较相互之间的战绩。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危险的情况是哥队击败东道主,这样哥队以5分顺利出线,如果中国队在这样的情况下输给加纳将被淘汰。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第二场和加纳的比赛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场运转协调极有章法,如果东道主急于吃下对手,还有可能被反咬一口。当然,如果秘鲁和哥斯达黎加打平,中国队笃定出线。

  比赛之后,国少队员对出线充满信心,队长李壮飞说,“小组赛最后一场两场比赛同时开球,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比赛,那边那一场,我们管不着也管不了。”助理教练李洪武和谷明昌第二比赛日上看台录制了加纳和哥斯达黎加队的录像,他们都认为,加纳队身体强壮反抢凶横,但是在进攻精确度上比较差。两场比赛,加纳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对手的乌龙球,一个是任意球得分,运动战中加纳雷声大雨点小,

中国队有机会和对方周旋到底。有球员甚至开始讨论起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情况,“八强赛我们会打谁。”

  秘鲁队认为自己仍有机会出线,他们的希望在于加纳和哥斯达黎加打平。秘鲁队的几名教练都是阿根廷的

意大利移民,他们对于上届欧洲杯上意大利的命运心有余悸:当时意大利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取胜保加利亚,但是被丹麦和瑞典联手打了一个2比2郁闷出局。一位助理教练说,“如果加纳和中国队都带着4分在最后一轮比赛,我们现在就已经被淘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