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兴:国少取得可喜胜利 最大功臣还是王大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晨7:15,秘鲁U17世少赛迎来了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在特鲁西略迎战东道主秘鲁队。经过90分钟的艰苦激战,国少队凭借邓卓翔一脚30米的外脚背抽射得分,1-0拿下东道主秘鲁队,目前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晋级形势乐观。赛后新浪体育连线正在秘鲁采访的马德兴,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电话快评(以下内容根据录音整理):

  今天中国队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1-0战胜东道主,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可喜的胜利。尽管可能很多人都会对国少队的表现不屑一顾,认为国少队本场表现太难看,尤其是在下半场完全被秘鲁队压着打,基本都是靠防守。但是我认为这个观点用一句老话来概括就是“看人挑担不吃力。”

  我觉得之,所以有人说这样的话还是因为对国少队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事实上,通过整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同样是一个犯规动作或者同样是身体接触,裁判大部分都是判

中国队犯规,而给秘鲁队任意球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在整场比赛中,尤其下半场秘鲁队光获得角球的次数就达到了12次,任意球获得了13次。

  像这样的统计数据,我觉得在很多情况下,都是裁判的因素在作怪,你碰到谁遇到东道主都会是异常艰苦的比赛。国少队能够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战胜对手,这本身就是一件可喜的事情,特别是在这种世界级大赛中,队员能在压力下顶住对手的攻势,我觉得这非常可喜。

  从全场比赛来看,今天这场比赛中进球的邓卓翔无疑是国少队取胜的功臣,但我觉得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还是王大雷,正是他在下半场的精彩扑救力保国少球门不失,同时也兑现了赛前他自己的诺言,让秘鲁队“吃个大

月饼”。但是在最后时刻被裁判莫名其妙出示红牌,使得国少在这场比赛胜利之外多少让人感到一丝遗憾。

  不管如何,国少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自己在这个小组中处于比较有利的形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少队4分位居第一,下一场对阵加纳只要打平就能获得小组的出线权。根据本届世少赛的晋级规则,依次为积分多者名次靠前、净胜球多者名次靠前和进球数多者名次靠前,如果三者一样,则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积分多者名次靠前。

  相比之下,秘鲁的形势比较艰难,它必需要击败了哥斯达黎加队才有可能出线,而中国队如果负于加纳队,则要比较中国队与秘鲁的净胜球和进球,两者若是一样,还是中国晋级。因为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积分,中国队是战胜了东道主秘鲁队,因此将凭借此积分名次靠前而晋级八强。

  当然比赛中,国少队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尤其是抽筋的问题,但也正如我上场赛后所说的那样,中国队的抽筋主因绝非体能问题,仍然是因为心理方面的因素,因为紧张而无谓消耗了体能。以本场比赛抽筋三人为例,首次首发的崔南日因为心理紧张,古今今是因为射门一脚发力太大,而黄洁则是因为被对手铲倒。这些还都有待于我们进一步总结。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