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新口号直指东亚运动会 国足兴师动众露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朱广沪的“野心”很大,他不会放过任何取得好成绩的机会。为了打好东亚运动会,让球员团结成为一个整体,朱广沪专门设计了一个口号:每次训练结束后全队都要围成一圈大喊:“东亚运动会,加油!”

  8月份的08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要求朱广沪将重心转移到东亚运动会的备战上,即使10月12日和德国队的热身赛比东亚运动会早半个月,也必须以东亚运
动会的备战为中心。据悉,无论是2004年在长春进行的12个项目的东亚运动会,还是今年正式的东亚运动会,总局都希望各个项目都能拿到最好成绩。去年,张军率领的U18国青队被要求必须在长春夺冠,结果张军率队浴血奋战力克韩国、日本,最终夺得冠军。在澳门进行的东亚运动会,总局也希望朱广沪率队登顶。因此,三期集训,朱广沪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全队的最佳组合,以便在东亚运动会上称雄。他把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的经验用到了备战东亚运动会上,并亲自参与和设计了为东亚运动会加油的造型和口号。

  就像是

东亚四强赛之前找每个国家队球员谈话一样,朱广沪备战东亚运动会采取的还是这个办法,这样可以拉近自己和球员的距离。由于不少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们显得比较紧张和陌生,甚至有一种压抑的感觉。朱广沪通过找他们聊天和交流,消除了这种紧张感和陌生感。不少新入选的球员都感慨地说:“刚来的时候的确感到陌生和紧张。不过,朱导平时给人的感觉很亲近,除了在训练中非常严厉外,平时都很和气。”而朱广沪就是想得到这样的效果,他说:“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就是证明大家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也是战斗的集体。”

  在为东亚运动会加油的同时,朱广沪还是为国家队备战10月12日和德国队的热身赛做了点准备。他把季铭义、张耀坤、曹阳、张烁、王亮等国家队队员召入,并增补任意球高手徐亮,目的都是为了此后的国家队备战集训。当然,这段时间是以备战东亚运动会为重心,朱广沪会考虑让那些能力比较强的国奥适龄球员到德国接受洗礼。

  朱广沪不敢对东亚运动会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总局主办的综合运动会,各项目中心主任担任领队,谢亚龙将是东亚足球运动队的领队。在谢亚龙率女足获得东亚四强赛倒数第一之后,此次征战东亚四强赛不容有失,冠军是谢亚龙和朱广沪都渴望的头衔。为一个东亚运动会如此兴师动众,目的可见一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