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最大功臣含冤染红 王大雷好意被当挑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4 新浪体育
国少最大功臣含冤染红王大雷好意被当挑衅(图)

(王大雷无缘战加纳 马德兴/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评选中秘之战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王大雷恐怕会毫无争议的胜出,中国队如不是他的精彩发挥,恐怕不但1-0的胜局不保,失几球也不是没有可能。尤其下半场,王大雷接连扑出对方数记有威胁的射门。但戏剧性一幕的是,在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好意被当挑衅吃到本场的第二张黄牌,这也意味着下场国少对阵加纳,王大雷将无缘上场。

  相信很多人还对国少队小组赛首场比赛留有印象,尽管对手是看起来实力稍弱的哥
斯达黎加,但中国队1-1的比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门将王大雷出色的发挥。尤其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的一次险情险些再次失球。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奇扑救,那么失利在所难免。赛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也对王大雷进行了赞扬。而本场比赛王大雷再次成了国少队的功臣。

  本场比赛

中国队在第13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尽管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但倘使没有王大雷的数次扑救,中国队能全身而退就算不错。在上半场进行第28分钟,王大雷便成功扑出对方前锋查维斯的一次单刀射门。在将此球打出了底线后,随后对手的角球也被王大雷轻松得到。而这个球扑出也显得非常关键,因为下半场如果比分不占优的国少,在对手的狂攻下很难守着一口气。

  26-7!12-4!这是秘中赛后双方射门和射在门框范围内之比!如果说上半场的比赛,国少队还在用进攻来遏制对方进攻的话,那么下半场在国少队员普遍体能严重下滑后,遏制对方多点进攻的除了国少队的后卫协防外,最闪亮的莫过于王大雷的精彩发挥。而对方26次射门12次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数据,也说明了王大雷整场的表现,无愧全场最佳球员。

  在下半场开始后,身为东道主的秘鲁队由于比分落后,因此,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一直狂攻。随着体能的下降,在锋线威胁减小的情况下,国少队防守的重任慢慢倾斜到了王大雷的身上。下半场第4分钟,秘鲁连续获得3次角球,在中国队连续解围后,秘鲁左路斜传禁区,王大雷出击摘球脱手,这次脱手令人比较意外,这也是王大雷本场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失误,幸好秘鲁接应球员越位了。

  第62分钟,中国队防线再次经历虚惊,秘鲁球员禁区右翼突破后横扫中路,中路接应球员近距离攻门被中国队后卫封堵,混乱中王大雷在队友保护下将球没收。随后,在秘鲁的压制下,国少整个中场已经被压缩到了禁区线附近,王大雷出击、摘高球相继化解了对手数次传中。不过在第68分钟,主裁判认为王大雷拖延比赛时间出示黄牌,这也埋下了祸根。

  让人更加惊魂的是补时阶段,东道主无法接受比分落后的局面,连续威胁攻势后一次禁区后点头球攻门直奔死角,王大雷虽然起跳过早,但他还是尽力将皮球托出横梁。随着邓卓翔的解围,国少队终于保住了幸运的3分。不过这一切还没有结束,戏剧性的一幕随即上演——作为中国队本场最大功臣的王大雷被出示红牌。

  当时,哥伦比亚主裁判奥斯卡已经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却又给了中国队门将王大雷一张黄牌,赛后比赛官员解释说是因为王大雷有不礼貌的行为。事实上王大雷自己解释没有任何不妥行为,自己只是想将球交给裁判。但他的得意“忘形”也许被看成了是“挑衅”,也因此触怒了东道主的球迷们。另外,从踏入足球场那一刻到离开足球场,包括在球员通道,裁判都能判罚。

  用一位新浪网友的话来说,是否做了一个不符合运动员行为的手势,这点可能王大雷自己都不知道,这就是年轻的代价!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红牌的苦涩也许有着更加积极的意义,这就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