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明晨中国对阵东道主 遭遇“围攻”沉着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5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7时,世少赛上U17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与东道主秘鲁队交锋。这将是一场特殊而关键的比赛,赛前中国队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主教练遭遇秘鲁记者围堵

  在到秘鲁之前,主教练张宁还没有想到秘鲁队会这么“麻烦”人。在秘鲁队首场1比
1逼平小组最强的加纳队后,整个秘鲁掀起了一股世少赛热。众多记者都争相采访中国队的情况,来为秘鲁队打探情报。昨天傍晚,张宁就遭遇了几十名秘鲁记者的“围攻”。

  秘鲁记者的问题都相当直接,从秘鲁队哪些队员有特点,到明天的比赛将会怎样,再到

中国队是否会感到与东道主交手吃亏等。对于这些问题,张宁都做了简单回答。首先张宁表示秘鲁队是一支强队,两个前锋都比较突出。他说:“我看每一场比赛都比较难打,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虽然秘鲁占据主场之利,但是这些因素,我们在准备比赛之前早就考虑进去了,对秘鲁队的比赛我们一定会争取胜利。”

  训练大摆迷魂阵

  昨天下午,在中青队训练进行过程中,秘鲁记者提出要拍摄的要求。虽然这个要求没有得到批准,但是这些记者还是得到了在球场里观看中青队训练的许可。

  昨天,中青队的训练主题是放松,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助理教练李凤武带领替补队员进行就地抢圈的放松游戏,张宁带领主力队员进行站位训练。随后两队合一,张宁布置队员在人盯人的位置上进行各种套路的有球训练。不过,由于很多秘鲁记者一直在窥视,因此张宁在有球训练中,将主力和替补完全混在一起。

  今天下午,中青队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这堂训练课,张宁肯定想要封闭进行,但是万一当地记者通过一些渠道进来了,他也没办法。看来,这迷魂阵可能还要继续摆下去,谁让对手是东道主呢!

  战术心理双调整

  这几天,主教练张宁一直在研究对手的情况。针对球队首场比赛出现的种种问题,张宁决定在第二场比赛中会根据对方的阵型,在战术打法上有针对性地限制一下秘鲁队的进攻,还要帮助大家调整心态。

  “我们的中后卫红牌停赛,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会有一些变化。另外,秘鲁队的进攻打得不错,因此我们的防守必须做好。”张宁说,“另外,针对第一场比赛全队出现了许多抽筋现象,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采取恢复手段,同时帮助大家调整心态,帮助他们释放出压力,第二场比赛应该会更好一些吧。”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