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硬球”碍了国少运气 阿迪工作失误造成球太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特鲁希略报道 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私下里不少国少队的球员都在抱怨比赛用球很“硬”。可实际上,比赛的用球是正常的。球员之所以产生这种感觉,是由于阿迪达斯公司的工作失误,造成了国少队在抵达秘鲁后,一直使用气压稍低的球进行训练。可惜的是,这个错误直到比赛前一天才被发现,并给予校正。

  中国队15日到体育场最后一次训练的时候,三名德国人出现在了现场,他们都是来
自阿迪达斯公司的工作人员。德国人仔细询问了中国队使用这种新球的情况,其中一名工作人员随手拿起了一个足球,把一个气压计塞在气嘴里,数字令人吃惊地显示在0.65上。领头的阿迪达斯工作人员随即迅速检测了另外几个足球,它们内部的气压也相差不大。德国人向国少队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比赛用球的气压都在一点零几个气压左右,所以中国队的用球比较软,应该迅速校正过来。一个工作人员用气枪给足球加到了标准值后,把足球抛到地面上说,“这才是正常的硬度。”

  一大堆人都集中在场边进行讨论,前一天晚上刚刚抵达的杨一民也过来看个究竟。外事部的罗昭动作飞快地给足球充气,突然他停了下来——因为动作太猛,一个气嘴差点被他弄坏了。

  这件事情也传到了国际足联技术部职员吉姆的耳中。这位

澳大利亚人专门负责各队技术调研,对这件事他的评价是“不可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