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国足主教练吉马良斯支招:不要太过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特鲁希略报道 吉马良斯来了。这位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家喻户晓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主教练,在秘鲁当地时间17日晚向中国队支招,“中国队过于投入,这样造成球员们容易出错,你们踢球的时候不动脑是不行的。只要改掉过于投入的毛病,中国队还是大有希望的。”

  吉马良斯来到了特鲁希略不仅是给本国国少担任顾问,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儿子布
莱雅也在球队里踢球。为此吉马良斯专门带上了自己的妻子同行,布莱雅成为了埃尔高夫酒店里最为幸福的球员,通常他都会在晚饭之后陪妈妈聊天。17日的这个时候,吉马良斯和阿尔法罗在酒店里观看巴西队和冈比亚比赛录像。虽然本队和中国队战平,出线前景还不乐观,他们还是很乐意享受足球本身带来的快乐。稍后,走出房门的吉马良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米卢执教哥斯达黎加时的后防保障,吉马良斯一直都以不苟言笑闻名,但是他还是尽量满足记者的要求,他说,“这是博拉的影响。”

  对于中国国少,吉马良斯给予了充分的褒扬,“

中国队从来都不缺乏好的球员,他们在场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他完全同意阿尔法罗的看法,本队应该在首战拿下中国队。“这个观点并不矛盾”,吉马良斯说,“中国队队员比赛上从来都很缺乏经验,他们过于投入,所以发挥不好。中国队5号(顾操)是一个中后卫,但是他犯规得到红牌的位置是在中场,看得出来,比赛时他们在整体上还是无法随时保持一个良好的阵型。我们本来可以利用这一点继续进球的。”

  “比赛经验有时候并不是积累起来的,也是一种天赋。”吉马良斯举例说,在特鲁希略的第二场比赛(加纳对秘鲁)中,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受到加纳队7号侵犯的秘鲁队员,反应就极为机敏。“那个冲撞和铲断犯规后果并没有这样严重,但是秘鲁的球员飞快地倒地,连着翻滚几周,并且发出惨叫,在现场观众的叫喊中,一个裁判很容易作出红牌的选择。”吉马良斯特别强调,在U17年龄组这个层面上,实际上秘鲁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舞台,但是他们的表现就很沉稳。加纳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压着对手狂攻,但论创造机会的质量,场面处于下风的秘鲁还更好一些。“这些都是中国队员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支球队要在困境下发挥实力,没有头脑显然是不够的。”

  阿尔法罗最后22分钟才派上了技术优秀的恺撒·阿里萨多,这位小个子哥斯达黎加球员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其中造成王大雷起跳落地抽筋的射门,就是阿里萨多用脚后跟磕给队友后直接造成的。“这只是一个个人的技巧,秘鲁也有这样的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大。中国队后防的身高很高,但是在小空间里,小个子的南美球员找到机会靠的就是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