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唐乃鑫轰出世界波 10人国少首仗1-1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3 新浪体育
世少赛-唐乃鑫轰出世界波10人国少首仗1-1哥队

图为国少队唐乃鑫庆祝进球。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晨,中国队在秘鲁特鲁西略迎来了U17世锦赛小组赛首个对手--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在第10分钟把握住中国队中场失误而快攻入球,中国队则通过右后卫唐乃鑫第17分钟的精彩入球而扳平比分;虽然在上半场攻势占优,但中国队下半场因体能下降而陷于被动,第78分钟后卫顾操被红牌罚下后更是被对手形成围攻,不过凭借着门将王大雷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最终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中国队是以亚洲少年锦标赛冠军身份晋级世少赛的,在今夏荷兰世青赛中国队有不俗表现后,这支国少也被国人寄予了厚望。不过从赌博公司开出的出线赔率来看,中国队并不太被看好,位居加纳、秘鲁之后小组出线赔率列第3。被看作是小组最弱的哥斯达黎加晋级世少赛历程艰辛,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哥队是通过附加赛方才击败洪都拉斯而晋级。

  刚一开始中国队就通过中路渗透赢得任意球,快速发出形成左路突破,不过杜龙泉传中偏出。其后中国队在3分钟内连续获得了3次角球机会,攻势非常积极主动。[视频]第5分钟,来自天津泰达的前锋古今今突破后摔倒在了禁区内,不过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中国队另一位锋线杨旭也是来自天津泰达。而在顶住中国队开场攻势后,哥斯达黎加展开进攻,第8分钟通过前场右侧任意球形成了中路头球攻门机会,皮球稍稍偏出。

  第10分钟,哥斯达黎加取得入球!中国队中场失误被对手形成快攻,索罗扎诺中路推进突分左侧,卡里略顺势趟入禁区后劲射破门,比分变为1-0。[视频]中国队继续通过左路寻找进攻机会,第13分钟,杜龙泉低平球传中,跟进祝一凡外围攻门高出。在其后又利用左路策动数次攻势后,中国队在第16分钟突然改打右路,成功突破下底传中,前点接应球员扫射没有打上,后点古今今破门被判越位。[视频]

  仅1分钟后中国队就迅速弥补了遗憾!右后卫唐乃鑫中场抢步断球后快速插上,推进至对手禁区前右侧后突然大力低射,皮球在门前略有反弹,哥斯达黎加门将库萨达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视频]唐乃鑫来自广东。中国队左后卫邓卓翔其后也有精彩表现,左路灵活突破后插入禁区,低平球传中被挡回后小角度攻门,库萨达倒地将球没收。第24分钟,古今今中场滑铲被日本主裁判上川策出示黄牌。1分钟后黄洁也吃到黄牌。哥斯达黎加球员技术能力较强,动作幅度很快,比赛中有数次一对一突破都形成了优势。

  第30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形成反击,古今今左路突破被对手放倒,哥斯达黎加球员米雷因此染黄,中国队任意球没有形成攻门。第37分钟,中国队通过右路角球再次形成威胁,战术配合后传中,中路混战双方都没有抢到落点,后点跟进球员劲射稍稍高出。第40分钟,博格斯外围远射高出,这个博格斯的父亲我们并不陌生--02世界杯上率队击败中国队的哥斯达黎加主帅吉马良斯。[视频]3分钟后博格斯挑传形成威胁,好在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果断出击化解了对手单刀。

  易边再战,中国队用于大宝换下了古今今,后者上半场曾被对手踢伤。开赛1分钟后哥斯达黎加获得角球,这也是他们本场首个角球,而在上半场中国队就获得了6个角球。其后双方形成胶着局面,失误都有些多,哥斯达黎加攻势稍稍占优。中国队门将王大雷数次摘取高球,在去年的亚少赛上王大雷被评为最佳球员。第56分钟,哥斯达黎加右路成功渗透,王伟龙解围失误被判犯规,对手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博格斯攻门稍稍高出,很危险。[视频]1分钟后中国队用来自天津的王刚换下了杜龙泉。

  第61分钟,中国队队长李壮飞送出精妙直传,于大宝突入哥斯达黎加禁区,但在对手纠缠下倒地。第64分钟,王大雷摘高球后脚部似乎受伤,而其后中国队数名球员都出现了抽筋现象。[视频]第67分钟,哥斯达黎加换上了号称是队内第一球星的埃里松多。第71分钟,王刚右路精彩强行突破,补防球员拉莫斯将其撞飞,后者就此染黄,杜一凡任意球力量过大,直接飞出底线。数分钟后王刚还有一次精彩的下底传中,不过门前包抄不利。

  哥斯达黎加在第76分钟前后连续获得了3次角球机会,中国防线没有给对手攻门机会。2分钟后中国队右路斜传,哥斯达黎加后防踢空,可惜跟进的中国球员也是反应不及。第80分钟,中国队后卫顾操侧后飞铲哥队米雷,上川策出示了红牌![视频]中国队以少打多后再次调整,用后卫李林风换下了黄洁。第83分钟,中国队后卫王伟龙受伤下场治疗,而利用11打9的机会,哥队在埃里松多组织下打出了一次威胁攻门,王大雷飞身扑救化解了险情。

  哥斯达黎加其后用锋将雷西洛斯换下了后场米雷,明显全力进攻的姿态。第88分钟,于大宝后场铲倒雷西洛斯,也吃到黄牌,哥队任意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本场比赛中国队有两个不太理想的现象--球员体能下降明显、防守动作过大。1分钟后,埃里松多外围攻门偏出。哥队已形成围攻局面,连续角球都造成了禁区内混乱。最终比分定格在1-1,鉴于中国队后程场面,这一结果并不失理想。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6-邓卓翔、5-顾操、20-王伟龙、3-唐乃鑫;14-杜龙泉(58分钟,12-王刚)、10-祝一凡、13-李壮飞、19-黄洁(80分钟,4-李林风);9-古今今(46分钟,7-于大宝)、18-杨旭

  哥斯达黎加出场阵容:1-库萨达;16-拉莫斯、3-道森、4-吉梅内斯、2米雷(86分钟,9-雷西洛斯);7-卡里洛、12-罗德里格斯、14-帕尼亚古阿、10-科尔德罗(67分钟,17-埃里松多)、8-博格斯;11-索罗扎诺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