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队首战哥斯达黎加 体能成为胜利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江静)今天,17岁以下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正式在秘鲁开幕,中国U17国少队将于明天早晨6点30分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哥斯达黎加。

  去年的U17亚青赛上,主帅张宁率领国少队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1∶0战胜朝鲜勇夺冠军。本次世锦赛与哥斯达黎加、东道主秘鲁以及非洲亚军加纳同分在一组。

  哥斯达黎加的成年队已为广大中国球迷所熟悉,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曾2∶0战胜中国队,今年6月又在友谊赛上进行了两次交锋,三次交手中国队一胜一负一平,表面看两队相当,但真实水平中国队还是稍差。而哥青年队虽然预选赛仅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三名,但是这并不表示彼弱我强,中哥两队在U17世少赛上的最好战绩都是进入八强,实力相当。而国少队主教练张宁也认为,小组中除了三获世少赛冠军加纳是顶级强队外,哥斯达黎加也绝对不能忽视,并有可能是国少队小组出线的最大障碍。而哥队似乎并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主教练阿尔法罗赛前就一直扬言,这场比赛一定要将中国队拿下。

  国少队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对对手情况的知之甚少,而是体能问题。在此前与美国的热身赛中,国少队就吃够了体能的苦,一场比赛竟有5人出现了抽筋。来到秘鲁后,张宁也着重对队伍体能进行了调整。为了让国少队放松心情,燃起斗志,杨一民亲自赴秘鲁督战,虽然足协强调此次世少赛要以练兵为主,成绩并不重要,但八强才是国少真正的目标,这也是

中国队在U17世少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现场直播

  9月17日 06:30 CCTV-5

  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 中国队VS哥斯达黎加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