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二期集训朱广沪求变 张辛昕改打后腰成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在已熟悉球员特点的前提下,如果说朱广沪二期集训有什么最大发现的话,那就是让张辛昕从左前卫的位置回撤到了后腰位置。

  对于朱广沪来说,在大部分位置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如何让个别位置上的球员组合更好,直接迫使他在集训中必须有所发现。首期集训,杜震宇在速度、突破和防守三方面的综合素质是朱广沪的最大发现,这一次则是打左前卫位置更多的张辛昕。作为自己在深圳队曾经带
过的球员,张辛昕在武汉队几乎全勤的出场记录使他的能力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考虑到后腰位置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朱广沪将防守和进攻能力都不错的张辛昕放到了后腰位置上,在9月13日下午的11对11对抗中,张辛昕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不错。

  据悉,让张辛昕从左前卫改打后腰,朱广沪有着自己的想法:在后腰位置上启用一名攻防相对平衡的球员,毕竟我们在东亚运动会的决赛对手很可能是攻击力比较强的韩国或日本,后腰必须起到后卫屏障的作用。从深圳

健力宝转会到
武汉队
后,张辛昕今年基本上全勤参加了比赛。在过去21场中超比赛中,张辛昕在19场比赛中出任左前卫,只是在两场比赛中出任后腰并且效果不是很好。朱广沪在这种时候尝试张辛昕出任后腰,既是一种冒险,也是一种出其不意的战术思路。张辛昕说:“朱导对我的特点十分了解,我也熟悉朱导的战术思想,在后腰位置上感觉还可以。不管朱导出于什么考虑这样安排,我都会努力打好,再说我在俱乐部毕竟也打过这个位置。”

  实际上,在朱广沪圈定的东亚运动会大名单中,能打后腰的不乏其人:周海滨、赵旭日、崔鹏、王洪亮,但是他们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周海滨和赵旭日既能打右前卫,又能打后腰,考虑到整体战术的需要,综合能力相对全面、联赛经验比较丰富的张辛昕有向他们发起冲击的优势。而且,张辛昕打后腰,朱广沪在边路的组合可以做更多的文章。张辛昕说:“现在队内的竞争气氛很浓,我也消除了首期集训时的些许紧张感。既然来国家队,肯定都想打上主力或者打上比赛,而且必须比在俱乐部付出更多的努力。我想只要按照教练的战术意图去做,得到战术上的认可,就会有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