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流核心完善前场组合 国少迎来世少赛关键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6 体坛周报
技术流核心完善前场组合国少迎来世少赛关键战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程征特鲁希略报道 北京时间17日早晨6时,国少队将在特鲁希略迎来世少赛上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由于与东道主秘鲁队同组,而且又有曾夺取过世少赛冠军的加纳队,如果想要在本届赛事中闯入八强,与哥斯达黎加队一仗可以说是决定性的比赛。让张宁高兴的是,抵达赛地后,球队终于弄到了哥队最新一场热身的录像带,在看过录像后,张宁有底了。

  身体按摩然后心理按摩

  国少队8月中下旬赴西班牙参加热身赛的全部比赛录像已经转到了哥斯达黎加队的手中,而国少队在抵达美国之后才从美国队手里拿到了一盘哥队的比赛录像,而且是今年4月份中北美洲赛区预选赛时的录像,哥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因而,国少队的情况对哥队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秘密,倒是国少队始终对哥队不“摸底”。也正因为此,主教练张宁一直在想办法了解哥斯达黎加队的情况,甚至表示哪怕了解清楚哥队的出场人员情况、基本阵型等也可以。

  令张宁多少感到欣慰的是,哥斯达黎加队在出征前2比1战胜冈比亚队,这场比赛的录像带终于辗转到手,哥队上半时尝试了451的战术打法,下半时则演练了442,而且其出场阵容与4月份出战美国队时的阵容相比,首发阵容只有3人调整。也就是说,哥队的整体技战术打法并无太大的变化,这让张宁对战胜对手有了更多的信心。

  张宁表示,从目前队伍的情况来看,经过近一个月的西班牙、美国拉练,队伍的状态不错,“在离开美国到秘鲁的时候,我就说了,这次拉练集训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球队在体能储备、技战术磨合方面都有很大提高。特别是体能储备方面,虽然在美国的热身赛中连续出现抽筋的情况,但我们教练组心里很清楚,这是准备期中出现的情况,抵达秘鲁之后,我们的重点就是调整,无论是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到比赛的时候,我相信体能不会成为我们的障碍。”

  球队在11日抵达利马的当天晚上,就走出酒店进行恢复性训练,张宁安排全队在酒店外的大街上跑步,“把汗出透了,时差、疲劳也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得到缓解。”在12日晚上抵达赛地特鲁希略之后,张宁还是在晚上安排了一次训练。14日则在上午安排了一堂技战术训练课,内容基本上都是针对哥斯达黎加队的。

  技术流核心完善中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少队已经基本确定了首发11名。与去年亚少赛上夺冠时阵容相比,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祝一凡这位队内技术最出色的球员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国少队去年夺取

中国足球12年来的第一个亚洲冠军称号之后,并没有受到想象中的“热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技术含量不高”、“除了体能外其他方面均无优势可言”。而且,当时颇为外界看好的祝一凡在队内也仅仅是一名替补。不过,在这次西班牙和美国拉练期间,祝一帆在与欧美球队的比赛中体现出了他的价值,特别是在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对方两三名球员夹抢都无法将球从他脚下抢走,全队的技战术也基本上都围绕着他来展开。

  “去年亚少赛时,一方面祝一凡的身体有伤,无法胜任主力的位置;另一方面,毕竟岁数小,感觉他身体还没有长起来。但一年之后,他的身体情况明显较去年这个时候强多了。”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介绍道。这位身穿10号

球衣的国安小将闯入主力阵容,无疑是国少队最大的一个变化,也使得球队的技战术含量将大大增加。祝一凡和李壮飞,一个技术出众,一个抢断凶狠,国少中场完善了很多。

  而左后卫邓卓翔在9月5日与美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脚踝被对方踢伤,当时都无法走路了,第二天也无法行动。但经过治疗,恢复的情况比想象的要快,“这还是要归功于美国当地的医疗条件不错啊。”队医向记者介绍道。目前,邓卓翔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主教练张宁表示还有最后两天的时间,届时再决定是否派他出场。一旦无法出场,则将由崔南日顶替。

  预计首发阵容442:王大雷/邓卓翔、顾操、王伟龙、唐乃鑫/黄洁、李壮飞、祝一凡、王刚/于大宝、杨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