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要国足学切尔西? 球员: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14日下午训练前,朱广沪给国足播放了切尔西上赛季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主场打利物浦的比赛剪辑。“朱指导希望我们能以切尔西为榜样,最近我们练的快速攻防转换,切尔西发挥到了一种极至,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但按朱指导的意思,切尔西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杜震宇说。

  朱广沪从不掩饰他对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欣赏,本期集训的国脚们深刻地感受到,
学习切尔西并不是说说而已,但几堂课下来队员们普遍认为,“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我们与切尔西队球员在个人能力、足球意识上都有很大很大的差距。但是在这里集训,特别是这次集训,我能感觉到我们正在朝切尔西的方向努力,我们或许没能力真正达到那种境界,但只要能接近人家,也是很大的进步。”

  朱广沪给队员们剪辑了一些切尔西攻防转换的片断,反复播放。一天前朱广沪还给队员观看的

四强赛上中日之战的录像剪辑,这两次录像教学,都突出了攻防转换的“快”字。“或许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像切尔西队那样能完美地表现出朱指导的那种对‘快’的要求,但那是我们的教科书,通过这些录像,我们能更形象地理解教练的要求。”孙吉说,这两次录像课,对他这样的新成员理解朱指导的战术思想有极大帮助。

  看完录像,球员在四号训练场马上开始了实践。虽然训练时间比一天前减少了半小时,但因为朱广沪对球员在对抗中的速度要求极高,“你看我们今天每打8分钟左右的对抗,就要休息一下,强度是一般的对抗训练无法比的。”虽然场地过硬,队员们抱怨球有些“跳”,导致失误很多,但队员们都认为在这种罕见的快速对抗训练中收获了很多。毛剑卿说:“朱指导的要求我感觉像荷兰那种全攻全守,当然现在切尔西的攻防转换也非常快。我们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几次下来,我们应该能达到教练要求的。这次训练对我们回去打

十运会也有很大帮助。”

  本次集训将于今天上午结束,而将在21日开始的第三期集训名单,朱广沪表示周五才正式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