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前U17遭遇饮食危机 领队亲自下厨给国少做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鲁希略报道 国少队在秘鲁时间13日住进五星级的GOLF酒店后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酒店安排的伙食实在差劲。在经过向组委会的投诉后,酒店方面答应会增加品种和数量,但是却没有明确的承诺,为了不使国少队的首场比赛受到影响,14日晚上领队郭辉亲自下厨给国少队做饭,解决了球队的饮食危机。

  国少队13日住进酒店后,当晚的晚饭主菜只有一道牛排,而且每名队员只能分到一
块牛排,其他的只有西红柿等几个品种的蔬菜,主食仅有米饭和面包,领队郭辉立即向组委会提出质疑,组委会的回复是“会马上解决”。可是第二天中午牛排换成了鸡排,但是品种和数量仍未增加,郭辉再次向组委会提出抗议。另外,国少队一直没有组委会承诺发放的矿泉水,训练前酒店却表示“不予提供矿泉水”,这使国少队的训练和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同时同住在GOLF酒店包括东道主秘鲁队在内的其他三支球队也受到了相同的待遇,四支球队于是“集体”向组委会投诉,事情闹大后,组委会立即与主办比赛的国际足联进行了磋商。14日下午国际足联接待部的财务主管拉利从利马飞到特鲁希略市解决球队的饮食,在抵达球队后,拉利首先就此事展开了调查,然后分头与四支球队的领队会晤,商讨解决办法。

  14日下午6时,拉利找到郭辉在大堂里进行了沟通,他首先说明了调查结果,拉利表示,“这是酒店单方面的行为”。国际足联向酒店方面支付的饮食标准是,每人每天35美元,但是酒店方面却每顿只给每个人一块牛排或鸡排,“这是酒店克扣导致的,与国际足联无关”。该酒店是该市唯一一座满足比赛需要的五星级酒店,因此在与国际足联签订合同后,该家酒店也出尔反尔随意克扣饮食标准,他们向拉利表示,“虽然数量和品种少,但是这些足够客人的营养。”拉利已经告知酒店,“这些是参加比赛的足球运动员,他们需要更多的营养。”

  由于酒店方面只是答应会增加品种和数量,但是却没有明确的承诺。为了不使国少队的备战受到影响,14日晚7点半郭辉亲自下厨给国少队炖鸡汤,并做了一道炒虾仁。在厨房里,酒店的大厨也给郭辉让出一个灶,两位“大厨”并肩烹调着队员的晚餐。这时拉利也走进厨房看郭辉做菜,他的表情很是无奈,这名国际足联官员只能不停地对郭辉的手艺连声称赞。

  晚上队员们吃到了可口的饭菜也是赞不绝口,国少队在美国训练时,郭辉也是每天都下厨给队员们做中餐。来自深圳

健力宝的杨健饭前聊天时,也说:“郭领做的菜味道可好了,他在美国的时候还开玩笑,将来退休了就在美国开家中餐厅。”这次来到赛区再次被逼“出手”,面对酒店的无理行为,郭辉表示“只有靠自己却解决”,酒店可14日晚饭只是增加了一个炸薯条,国少队幸好还有“郭大厨”可口的炖鸡和炒虾仁保证营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