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以快为主 孙祥成老大朱广沪优待现代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1:24 竞报

  昨天,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中国国家队“二期”训练进入第二天,内容以队员的跑位和传接球等细节为主。对于现代的张帅和闫相闯,朱广沪非常关照。

  传球当如闫相闯

  刚刚在上周日联赛中打进国际队一球的闫相闯在昨天的训练中非常引人关注。主教
练朱广沪让他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中场位置。分组对抗中,闫相闯为郜林送出一计精准的斜传球,虽然后者没能将球打进,但还是得到队友的一片掌声。朱广沪走过来拍着闫相闯的肩膀:“传得不错,传得不错!传球就应该像闫相闯这样传。”

  张帅同样出现在俱乐部的位置——后卫。记者看到,张帅在和队友的对抗中并不吃亏,但个别细节处理上还是不能让主教练满意。朱广沪不时将比赛中断,跑过来教张帅应该怎样做最合理的技术动作。

  块!快!快! 喝水只给半分钟

  昨天下午4:30分,国家队准时出现在4号训练场。经过简单的热身后,朱广沪带领队员进行有球训练。

  “快传球,快回防,快快快!”快,这个词成为昨天训练中朱广沪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汇。记者看到,朱广沪不光要求队员在场上动作要快,在场下也要求快。在训练间隙休息的时候,朱广沪更是严厉到了极点:“喝水也要快,只给半分钟!”听到朱广沪近乎苛刻的要求,一位球员只能堆出一脸苦笑。

  孙祥成为国家队老大

  本次国家队大批队员都是85后年出生的,像孙吉,孙祥,张耀坤这样的队员已经成为球队的“老人”了。在昨天的训练中,孙祥就充当了一次球队的“老大”。

  在分组对抗中,孙祥被主教练朱广沪安排在后方线上,当遇到“险情”的时候,孙祥总是大声指挥队友站好防守位置:“杜震宇快往上压!”“卢琳站好别动!”训练结束时,一位记者和孙祥开玩笑“指挥得不错呀!”,孙祥莞尔一笑:“‘老人’了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