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展开魔鬼训练 前锋状态上佳中卫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3日香河消息 150分钟的疯狂训练,直到天黑得已经很难看得到皮球,朱广沪才结束了这一堂超大量的训练课。这仅仅是本次国足集训的第二天,但是主教练朱广沪却已经拉开了魔鬼训练的序幕。

  和第一次的集训完全一样,国家队周二上午仍然是观看比赛录像。主教练朱广沪让队员们观看了剪辑好的东亚四强赛录像以及中国队其他比赛场次的画面,与前一次让大家熟
悉战术思想不同的是,这一次具体到了个别进攻与防守的得与失问题上。由于国家队更重视防守,所以朱广沪结合比赛中的防守画面逐一向队员们讲述如何在防守选位、盯人,以及由守转攻如何处理的这些细节。

  上午的录像从十点开始,整整观看了两个多小时,国家队的午饭时间甚至推迟到了下午一点钟才开始。下午的训练在16点30分开始,由于马帅、王珂的到来,国家队的阵容比起第一天更为庞大,更主要的是,这使得主教练在安排技战术训练的时候可以有足够的人员进行安排。

  国家队今天训练主要分成四大部分。先是慢跑、传接球的热身之后,朱广沪把队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演练进攻与防守,而从17点30分开始,则进入今天的主要内容:近80分钟的分组对抗。

  首先是没有门将的40分钟对抗,朱广沪把20名球员分成两组。黄队一方有:郜林、朱挺、闫相闯、杜震宇、孙吉、孙祥、赵旭日、蒿俊闵、汪强、张帅。红队一方则有:张烁、毛剑卿、马帅、卢琳、王洪亮、张辛欣、王珂、艾志波、张耀坤、季铭义。在两节各20分钟的对抗中,主教练朱广沪更多的还是强调传接球的连续性,以及中后场球员处理皮球的果断性。第一次披上国字号战袍的马帅在对抗显得非常积极,尽管朱广沪专门责成汪强防守马帅,但是身材高大的马帅多次能够突破红队的防线。

  训练最后的40分钟对抗,朱广沪拉上了守门员,而且是一下子摆上了三个球门。四名门将轮流上阵,红队一方面主攻的有两个球门,而由黄、绿两队球员组成的球员则专心向一个球门进攻。这也是两天训练中第一次出现有守门员参加的对抗,于是队中的几大前锋也毫不客气地展开了各种射门表演,郜林、张烁、朱挺、毛剑卿、马帅几名球员在队友的配合下分别有所进帐,而朱挺、郜林更是几次上演飞身鱼跃冲顶的漂亮动作。

  对于几名前锋的状态,主教练朱广沪也感到十分满意。而国家队教练组也认为,目前三条线之中,相对而言最为突出的就是前锋线,几名前锋的身材、速度都不错,脚下也具备相当的突破能力,通过这两次的集训已经进行的训练课来看,前锋线人选明显要比中后场人员更为充裕。目前,最让朱广沪着急的就是中后卫人选,前国青两名主力后卫冯潇霆有伤、赵铭前往德国,都没有出现在二期集训,所以目前队中有只有艾志波与汪强两名中后卫,而前者由于伤病最近一直难以打上主力,所以中后卫再次成为东亚运国家队的一块心病。(宋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