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友谊赛对抗德青落下风 国青主帅贾秀全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0 天府早报

  新闻事件:今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中国之队友谊赛中,U19中国青年队客场逼平了德国青年队。从而在热身赛上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结束本次德国集训。德青队主教练赫鲁伯希赛后对比赛结果表示了遗憾,中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并没有因为战平了强大对手而沾沾自喜:“能同德国队进行热身是一种莫大的荣幸,通过此次德国之行,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将来更加努力地工作。”此后中青队员还将集体观摩欧洲联盟杯,随后返回国内。

  9月初,贾秀全正式出任新一届中青队主教练,9月10日,中青队在德国热身赛上1:0战胜科威特人队,迎来本届中青队的第一场胜利。这支中青队由198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也是08奥运适龄球员,肩负着中国足球08奥运希望,本届中青队贾秀全深知自己的责任。他坦言殷铁生曾带队获得亚洲亚军,克劳琛率队在世青赛上三连胜,这对他都是压力。

  综观中青队表现,虽然拼抢很积极,但难以对德国队大门形成威胁。如果不是对方临门一脚没有把握住,丧失多次机会,德国队也不会在30分钟才打破僵局。而中青队在第40分钟利用对方后防线的失误,抓住机会由王永珀扳平比分。上半场德国队占据优势,1:1对中青队来说已是不错结果。

  下半场德国队攻势不减,开场5分钟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中青队几乎鲜有机会能打到对方禁区里,无奈打法单调,破门乏术。惟一的亮点是3号刘建业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的传球初露大将风范,在中场甚为活跃。由于队伍刚组建10余天,队员相互之间,以及对球队技战术要求方面不是特别的了解,在赛前也总共只有六堂训练课,加上球员在俱乐部训练强度不一,导致训练效果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队员能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逼平强大的德国队,从这个意义上说,1比1的结果对这支国青队的球员应该是个鼓舞。

  但贾秀全应该看到,客观地讲,除了身体力量上的传统优势,德国青年队的整体实力尤其是进攻组织的条理性和效率上都远在中青队之上,两支球队不在同一个档次!由于肩负着

中国足球08奥运希望,贾秀全一上路就意味着任重道远。  早报记者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青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