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铭渐成贾家军后防核心 三番抗德用自信赢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赵铭是这支“贾家军”的“老将”确实有点难为了这个仅仅十八岁的孩子,但作为队中唯一一个参加过今年头两次“抗德战役”的球员,赵铭当之无愧。今天凌晨的这场中德大战,场上处乱不惊、泰然自若的赵铭不仅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回报了贾秀全的信任,也赢得了难得的自信和众人的喝彩。

  在赛前高奏国歌的那一刻,自信的笑容便挂在赵铭的脸上,开场第4分钟,司职右中
后卫的赵铭便逼到中圈附近用一个漂亮的铲断将德国队的一次反击化解。第11分钟,德青9号哈尔玛强行突破几乎形成单刀之势,只见赵铭回身紧紧贴住对方,牢牢封住射门角度,直至将球破坏出底线,这次对抗,显露了赵铭的自信和冷静。第25分钟,德青前场形成四打三,又是赵铭及时出现飞身堵枪眼将必进球化解。上半场结束前,赵铭再次利用良好的卡位意识在底线附近断球成功,并准确长传给到前场队友脚下,虽然最终队友浪费了这次机会,但从抢断到反击一气呵成,赵铭的大将风度尽显无遗。进入下半场,1-1之后“贾家军”面临的防守任务更重,但赵铭的抢眼表现让中青后防多次化险为夷。下半场第7分钟,德青长传反击,10号阿玛切布拍马杀到,但赵铭利用身体将对手挡在身后,第37分钟,德青再次长传反击又压到中场的赵铭抢断,对方的格林不得不采用犯规将赵铭放倒。下半场第40分钟,德青11号托斯蒂从中青队两名后卫防守下切入禁区,又是赵铭及时补位,干净利落地将对方的脚下球断下。

  纵观中青队本场三条线的表现,后防是唯一可以和德国人一比高低的,这其中已是第三番抗德的赵铭功不可没,他的经验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与后防队友之间生疏的配合。这场平局对于新一届国青、对于赵铭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应该说,从深得克劳琛赏识而坐稳前国青主力位置,赵铭一直非常低调,是一个靠实力说话的球员,身高达到1.89米的赵铭,正面防守和卡位能力突出,更重要的是他在场上表现出了那种舍我其谁的自信,这让当年亚洲最佳后卫贾秀全颇有倾注心血栽培之意。从此次出征德国的两场比赛看,赵铭注定是未来国青队的后防核心,只要假以时日,大赛经验不断丰富,与队友迅速磨合,赵铭和这支“贾家军”必将赢得更多喝彩。(球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铭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