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国青1-1逼平德国 一胜一平结束欧洲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中国U19青年队在德国福尔达同德国U19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并被对手率先入球的情况下,中国青年队抓住了德国防线一次业余失误,由王永珀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视频集锦]

  本场比赛是这支中国U19青年队组建后的第二场比赛,在9月10日他们1-0击败了科威特冠军科威特人队,入球的是来自山东鲁能的王永珀。而本场的对手德国U19也是刚刚成立
不久,在7月26日的比赛中他们2-3输给了法国青年队。

  比赛刚一开始双方的10号就进行了直接对话,担任中国队场上队长的黄博文铲球犯规,被裁判警告。双方的拼抢非常积极,特别是德国队,节奏很快。第8分钟,德国后场任意球大脚前传,右路接应球员传中,中路形成头球攻门,中国队门将杨启鹏扑球脱手,补防球员解围,局面略感混乱。在对手的积极拼抢拦截下,中国队中场出球失误较多,防守中多次出现铲球,比较被动。

  第12分钟,来自天津康师傅的毛彪赢得30米外任意球,黄博文远射高出。1分钟后德国角球中利用高点再次在中国队禁区造成混乱。第16分钟,德国队左路任意球后赢得角球,接应球员近距离俯身冲顶,虽没有盯上力量,但很有威胁。第19分钟,赵明健中场飞铲对手动作很大,场上也因此增加了火药味。2分钟后,德国高球传递形成攻势,阿玛切布转身攻门高出。第23分钟,德国右路突入后低平球传中,跟进的托斯蒂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劲射偏出。这一阶段中国队基本被压制在了后场。

  第27分钟,毛彪前场右路带球被阻断,德国快速反击形成4打3,阿玛切布禁区前劲射被补位的赵铭挡出。第32分钟,德国队入球!左路球员带球斜插中国队禁区后传中,中国队门将杨启鹏前点未能得球,两名中卫也将球漏过,结果阿玛切布后点将球碰入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0。[视频]这支德国队虽然也是刚刚组建,但基本功扎实基础上配合也显得很默契,中国队场面上很难给对手形成压力。

  比分落后情况下,中国队试图通过边路寻找战机,但刘建业的传中和王永珀的带球都没能形成攻势,德国队则在第38分钟再次形成威胁,哈尔玛与阿玛切布中路渗透成功,前者一度形成了近距离直面门将的机会,但因脚下带球失误贻误战机。第40分钟,中国队得到意外之喜!德国队防线出现了低级失误,中国队断球后于海快速传递,接应的王永珀禁区内面对德国门将冷静施射,将比分扳平。[视频]中国队气势就此一振,王永珀其后不久又形成了一次外围攻门。德国球员情绪则受到打击,半场结束前失误不断。

  易边再战,德国队迅速将场上重新带入快节奏,第48分钟,德国队脚踢头顶中路连续传递后形成突破,禁区中路球员扫射破门,不过被判越位在先。同上半场相比,中国队阵型有所前提,不过在对手压迫下传接球失误还显过多,很难对对手防线形成压力。第52分钟,德国队本场表现非常出色的库纳特外围攻门偏出。其后中国队进行了换人调整,用谢可谅换下了张文钊。

  在任意球高吊禁区被德国门将化解后,中国队中路分边组织出了一次比较有章法的攻势,刘建业右路下底传中,中路三点形成接应,但可惜传中球力量稍大,没有形成攻门。第61分钟,德国队通过任意球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阿玛切布近距离头球攻门直奔球门上角,杨启鹏奋力将球封出。德国队相继进行了数个换人调整,而中国队在第67分钟形成了威胁,于海接应队友斜传在禁区内摆脱了防守球员,在失去重心情况下将球分边,边路球员快速传中,防守球员解围后重新落在了于海脚下,可惜这位上海国际小将近距离攻门高出。

  第72分钟,德国队右路突破,横传球至禁区后点,中国队门将杨启鹏失去位置,阿玛切布形成了打空门的机会,好在刘建业补防将球挡出。3分钟后,刘建业边路铲球抬腿过高,被裁判出示黄牌。德国队任意球开出,替补球员格林攻门偏出。此后短时间内毛彪和王永珀都在进攻中被判越位。后段比赛德国队多次通过两边路突破传中,不过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最后一击的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1-1,双方握手言和。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杨启鹏;2-杨善平、3-刘建业、4-赵明健、5-赵铭;11-于海、10-黄博文、12-阎世鹏、14-张文钊(55分钟,7-谢可谅);9-王永珀、18-毛彪(86分钟,21-巢鹏飞)

  德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比肯巴赫、2-贝克(78分钟,18-塔恩)、3-博阿腾(62分钟,17-阿尔法)、4-塔什彻、5-舍恩海姆、6-阿德龙、7-库纳特、8-西尔盖(67分钟,13-艾伯特)、9-哈尔玛(70分钟,15-格林)、10-阿玛切布、11-托斯蒂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青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