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小将要挑起国足大梁 陈涛目标要成全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08 时代商报

  张鹭:国足经历还要继续

  去年就入选了“08之星队”的张鹭,这一次终于得到了进入国足的机会。在“08之星队”时尽管他并不是主力,但主帅克劳琛却颇为欣赏这位辽宁门将。虽然这次集训只不过是为备战东亚运动会而进行的,但是对于18岁的张鹭来说却是圆了他的一个梦。由于是首次入选国足,张鹭十分兴奋,“这次机会很难得,我希望自己能把握住这次机会,表现出自己
的水平。我还年轻,将来的路也很长,但现在我的起点已经足够高了。”对于自己的国足之路,张鹭有着长远的想法,“我希望这次的国足经历,不是我的最后一次,希望以后还能有一次又一次这样的经历。”

  陈涛:成全能球员是目标

  由于体能问题,在首次飞行集训中,陈涛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对于这一点,陈涛在回到沈阳后就向记者表示:“这次集训过后,我的身体真的是很疲惫,可能是伤病过后,体能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吧!”

  的确,频繁的训练与比赛让陈涛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对于国足二期集训,陈涛却充满信心,“在首次集训中,我在防守方面的不足再次被朱指导点出。我自己也知道我的防守较差,这将成为我发展的最大障碍。这次集训我会加强防守练习,成为一名全能型球员。”

  汪强:继续脚踏实地训练

  能够出现在二期集训名单中,应该说汪强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朱广沪的肯定。一向谦虚谨慎的汪强表示:“我心里真的挺高兴的,能够再次参加国足的集训也是国家队对我的一种认可。虽然我也进入过国少和国青队,但我不是国奥的适龄球员,要想进入国字号球队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在首次集训中,我在朱指导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一次我也不会考虑太多,只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继续脚踏实地的训练。”

  实习记者赵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